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站公告 > 正文

故宫博物院专家将来青鉴宝啦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3-18 11:54:01 字号:TT

    本月23日至24日,一场大型鉴宝活动将在青岛东晖国际大酒店举行,届时,故宫博物院、文物鉴定委员会以及拍卖公司鉴定部等文物鉴定机构的优秀专家将现场坐镇,鉴定范围包括书画、瓷器、青铜器、杂项、玉器、古钱币等,岛城市民可持家中“宝贝”前来鉴定。

    此次大型鉴宝会的时间定于3月23日、24日的上午8时至11时30分;下午13时30分至17时,鉴宝地点在位于山东路的青岛东晖国际大酒店。参与鉴

宝活动的专家均为国内享受盛誉、经验丰富的实战派鉴定名家。

    其中,受邀鉴定专家丁孟现任故宫博物院古器物部副主任金石组组长,研究馆员,二十余年来一直从事故宫博物院院藏青铜器的征集、展览、研究、鉴别工作,参加了对国内数省市考古发掘青铜器的考察,研究了古代青铜器的发展、流行的时代背景、古代青铜器体系的演变等,发表过数十篇论文并于1999年参与主持编撰了《故宫藏青铜器》一书。

    书画鉴定专家何自立,清华大学客座教授,全国文物鉴定委员会委员,师从竹刻、壶刻大师沈觉初先生,并得到方去疾精心指点,后拜师单晓天先生们下,擅长书法、篆刻、壶刻等,从事书画鉴定工作20余年,曾任职各大拍卖行书画部经理。

    瓷器鉴定专家李宗扬,研究馆员,陶瓷鉴定专家,北京市文物鉴定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教授、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学客座教授、国家文物局泰安培训中心教授、CCTV-2鉴宝栏目专家、中央电视台《艺术品投资》栏目瓷器类专家。他编写的《中国历代陶瓷鉴定》一书被全国用作教科书。

    玉器、杂项鉴定专家宋海洋,故宫博物院研究员、故宫陈列部主任、中央二套鉴宝栏目资深鉴宝专家。

    古代钱币鉴定专家张凤坤,从事古钱币研究四十余年,《中国钱币》杂志专项撰稿人。

    珠宝玉石鉴定专家李方,从事珠宝玉器鉴定二十余年,获“全国珠宝行业领军人物”称号。

    鉴宝会当天,专家们将对市民的藏品进行面对面鉴定。鉴别真伪的同时,还会着重点评真品精品,讲解欣赏及收藏保护知识,提高市民对藏品的认识,引导收藏走向。有需要上门“掌眼”的藏友,主办方将提供专家邀约,让藏友与专家“零距离”请教交流。

    与此同时,针对藏友比较关心的藏品价值几何、有无市场、变现困难等问题,主办方将提供可靠放心的交流平台,届时国内有实力的收藏家、企业家将应邀到场,经专家“把关”认可的真品、精品将获得向买家推荐的机会,直接交易购藏。

    据悉,青岛典藏艺术品有限公司自2011年起,连续3年邀请国内顶级鉴定专家来青,组织举办了多场鉴宝、赛宝、培训讲座活动,现场传授鉴定知识,提高藏友鉴藏水平。本次鉴宝活动是青岛典藏艺术品有限公司于2013年举办的首场大型鉴宝会,旨在提升市民鉴定和收藏水平,活跃岛城艺术氛围。活动咨询电话:58861216 13808982338。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