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一日游乱象:84元游香港强迫消费 200元游广州买假货(图)

来源:金羊网-- 2013-03-18 08:33:02 字号:TT

一日游乱象

2013年2月13日,在位于香港理工大学学生宿舍附近的KJ珠宝店外,佩戴“海日3”胸牌的来自四川省眉山市的叶志萍(右)在与海日旅行社导游理论,该导游对她用“不买没良心”的话语侮辱她。

    记者暗访低价“一日游”乱象:假冒名旅行社、拼团、推销自费项目、 购物点宰客、强迫听推销讲座……

    “团费只要200元,但购物就花了我2000多元,还买到了假货。”“30元就能参加珠海一日游,结果

光景点门票就花了我300多元。”“一日游”一直以来以其经济实惠、方便快捷、灵活自由的特点,受到众多旅游者的青睐,但是由于管理松散,也一直存在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近日,新快报记者以游客的身份参加了部分旅行社的“一日游”,发现不但“黑旅行社”存在各种损害消费者利益乱象,正规旅行社的“一日游”也存在一些问题。

  投诉1

  200元“广州一日游”买了近3000元假货

  来自河南的王小姐日前从网上搜索到一家“康辉国际旅行社”,按网上的指引打电话预约后,次日参加了该旅行社的广州一日游。当天中午吃完饭,导游就带王小姐和其他游客去购物。“一到商场就有人不断给我推销手机和摄像机,说是走私的水货,价格可以便宜一半。”最后王小姐经不起诱惑,用2500元的价格购买了一部市价五六千元的iPhone4S手机。结果回到家才发现,原来是高仿的山寨机。

  看完数码产品,随后王小姐又被导游带去看首饰。王小姐花了300元买一个“蓝宝石”。但是后来经鉴定,该蓝宝石为赝品,只是一块玻璃。

  本来团费只需200元的“广州一日游”,王小姐却因购物花去近3000元,而且买到的还是假货。事后王小姐向警方报案,但警方根据王小姐提供的旅行社地址追查,发现该地址为假冒,网站和联络电话也失效了。而且王小姐没有和该旅行社签订合同,因证据不足最终不了了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