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手机拍条形码照片可开超市储物柜 网友提醒别被克隆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18 05:46:20 字号:TT

  随着智能手机软件的不断升级,手机可用来当指南针、比价格、查鬼秤,你知道还可利用高像素手机打开超市的储物柜吗?“拍下储物单的条形码就能打开储物柜,我想提醒市民们存包时要注意周围环境,以免储物条被克隆。”网友小伟昨天通过微博向记者报料说。记者到多家超市尝试验证发现,储物柜条形码的电子照片确实能打开储物柜。

  昨天下午,记者到台东三路上的沃尔玛超市二楼,按下存包键以后,一张存包的凭条“吐”出来后

,记者在未对焦的情况下,手拿凭条用手机拍下条形码,条形码上的汉字清晰可见,可是当记者把手机上的照片对准扫描口,上下来回刷了几次,储物柜的门都“无动于衷”。随后,记者在相机对焦后拍了一张清晰的条形码照片,并将条形码的照片放大至与正常条形码的宽度相仿,结果把手机靠近储物柜以后,储物箱“砰”地一声打开了。对于这个结果,很多购物者都感到很惊讶。“现在智能手机都能无声拍照,如果让不法分子拍了照我这箱子里的东西不就全丢了吗?”市民小吴担忧地向记者介绍说。随后记者又在乐购超市和大润发超市成功用条形码的电子照片打开储物柜。记者在操作中发现,只要照片清晰,远距离照片放大后也能开储物柜。记者联系了一家条形码储物柜的生产厂家技术人员孙先生。孙先生表示,储物柜的扫描仪是根据条形码的黑白大小、条形码之间的间隔不同而形成不同的反射光信号来确定取物信息,所以不论是白纸还是电子照片,只要角度和方向符合都能打开储物柜。不过,新一代的扫码仪都采用内嵌式结构,也就是必须将取物条插入到扫码口才能取物,这种设计可以避免电子照片取物的隐患。(记者 王寿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