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永辉超市储物柜丢失顾客物品 坚称无问题

来源:人民网 2013-01-06 14:24:11

    把包存在超市的条形码自助储物柜里,竟能不翼而飞?

    昨天下午,家住马连道的王女士前往永辉超市六里桥店购物,她的双肩背包被要求存入自助储物柜中。约1小时后,王女士购物出来再开柜子,竟然打不开了。

    记者看到,这家超市的储物柜需要用条形码识别。先按“取”键,空柜子会弹开,顾客能拿到一张带有条形码的纸条。凭这张纸条开柜取物,且用过一次就会自动作废。

    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前从来没发生过存在该储物柜中丢失物品的状况,他们认为王女士只是弄错了操作顺序,自己的包存在了一个开着的柜子中,所以才导致取出的条形码不能打开。他们会在晚上关门后打开所有柜子进行检查。

    今天上午,记者从超市了解到,昨晚并未在柜中找到王阿姨的背包,监控也没有记录下该时段情况,对此他们表示会给王阿姨相应赔偿。超市始终坚持,储物柜不存在安全问题。但超市客服雷经理提醒,顾客不要存入贵重物品,若有贵重物品存入需要做证件、手机号等登记。

    专家 储物柜是电控锁 安全性不高

    “这种超市储物柜使用的是电控锁,和普通用钥匙的锁一样,安全性都不高。”北京建筑工程学院机电学院的秦建军老师表示,用条形码操作且只有自己能开,虽然看起来很安全,但实际上这种电控锁的原理就是内设一个电机而已。

    秦老师说,超市一方也会有超级权限的安全码,若这个安全码被别人知道,想开哪个柜子都很容易。临近春节,秦老师提醒市民,不要存入贵重物品。(记者 王田)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三亚新兴海景大酒店服务恶劣 回应没人要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