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前海首场平流雾拉开青岛雾季大幕 三日内难消(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17 13:49:29 字号:TT

前海首场平流雾拉开青岛雾季大幕 三日内难消

前海首场平流雾拉开青岛雾季大幕 三日内难消

  从昨天下午开始,岛城前海一线地区逐渐被大雾笼罩,走在人行道上,从行道树上滴落下来的水珠仿佛下雨一般。气象专家说,南风把海上湿润水汽吹到了岛城,当晚我市出现的是平流雾,但雾主要集中在前海一线地区。今天我市将迎来一次降雨天气过程,不过由于风向偏南且风力较小,未来三天我市雾气还很难全部消散。

  影响有限未发预警

  昨天白天,我市艳阳高照,上午气温猛升,市区最高升到13.2摄氏度,即墨则升到15.9摄氏度,创出近一周以来的新高。与此同时,由于风力较小,全市范围都出现了轻度的霾。从昨天下午开始,前海一线地区逐渐笼罩在大雾之中,晚8时,前海一线大雾弥漫,雾气被行道树所阻挡,在树叶上结成水滴落,如同下雨一般。受大雾影响,轮渡一直停航,但高速公路交通和机场航班起降未受大的影响。

  “都是南风吹来的平流雾,青岛地区比较常见。”气象专家说,我市昨主要以南风为主,由于海水温度较低,湿气被吹到陆地后冷暖汇合,由此形成了大雾。平流雾主要集中在岛城前海一线地区,内陆地区则没有受到影响。因此,一直到昨天晚上8时20分,市气象台也未发布大雾预警信号。气象专家说,每年4月至7月都是岛城的雾季,此时冷空气势力减弱,暖湿气流开始活跃并增强,吹南风的日子也逐渐增多,南风遇到海面和陆地冷空气后形成平流雾。昨天出现的蛇年首场最浓大雾,也拉开了岛城今年雾季的序幕。

  今迎阵雨雾气还难消

  今天我市天气转阴,全市大部分地区伴有阵雨和大雾天气,气象专家提醒市民注意防范,出行时最好提前打探交通状况。明天,全市风向转北,天气逐渐转好,但由于风力较小,大雾还难以彻底消散。今起三天,我市没有明显的冷空气影响,气温将维持在较高局面,最低气温大多在5-6摄氏度。最高气温大多保持在10摄氏度以上。气象专家说,最近几天我市温度都处在回升的趋势中,但是温度的总体水平相比前一周却是恍如换季。上周温暖如春,本周尤其是前半段仿佛又回到了冬季。从气象数据上来看,上周我市平均气温是9.8摄氏度,本周的全市平均气温相比上周下降了7摄氏度左右。虽说近期气温有所回升,但半岛内陆昼夜温差大,早晚较凉,沿海一带南风加大时也有阴冷的感觉,保暖工作仍不可松懈,“春捂秋冻”对岛城市民来说是再适合不过了。气象专家提醒广大市民多关注最新的天气预报,及时调整着装,安排好生活,预防疾病的发生。(记者 徐美中)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