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天气过山车急诊感冒病人增两成 专家提醒室内通风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14 05:54:50 字号:TT

  连日来气温忽高忽低,时而艳阳高照,时而阴雨连绵,多变的天气把许多市民打了个措手不及。记者昨天到岛城部分医疗机构急诊室探访发现,有的市民疏于防范,患上感冒、发热等疾病,在医院接受输液治疗。

  在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急诊内科、肺病科、儿科门诊,记者看到,许多前来就诊的患者坐在候诊椅上等候就诊,41岁的张女士在肺病科诊室就诊时对医生说,“前两天气温突然升高,我就换上了春装,谁知道又突然大风降温

,我就被冻着了,早上就出现了咽部不适、头痛的症状。”医生为她开了治疗感冒的中西药物。据急诊内科、肺病科值班医生介绍,昨天来就诊的感冒患者较日前增加了两成多,像张女士这样情况,没有及时添加衣物防范不当受凉感冒的患者不在少数。记者在针灸科、儿科门诊了解到,还有不少患者因为受凉、抵抗力下降等原因诱发了面瘫、腹泻、胃肠炎等疾病。

  在市立医院急诊室,记者看到,不少患了感冒的市民正在输液治疗。“昨天晚上外出喝酒,因为穿衣服太少,早晨醒来就感觉发烧,立即到医院治疗。”市民张先生说。在市第九人民医院急诊室,正在输液治疗的李先生说,他一家三口都感冒了,只好 “组团”到医院输液治疗。

  海慈医疗集团肺病科专家提醒市民,特别是老人和孩子,季节交替的时候天气变化剧烈,也是许多疾病的高发时节,老人和孩子因身体抵抗能力差,不能适应天气的变化,应该根据天气的变化及时加减衣物,春捂秋冻应有度,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天气的变化调整。(记者 王磊江 通讯员 谭华)

  新闻链接

  注意室内通风

  据海慈医疗集团儿科专家介绍,近两天气温突降,温差变化大,由于儿童的呼吸系统发育不成熟,冷空气的吸入导致儿童的呼吸道抵抗力下降,易引发各种呼吸道疾病,如哮喘、支气管炎、肺炎,患儿可表现为发热、流涕、咳嗽,有的还伴有腹泻等症状。前来就诊的患儿大部分是受凉引发的呼吸道感染及病毒性肠炎。青岛的春天乍暖还寒,冷空气到来频繁,提醒家长在寒流到来时给小孩及时增添衣服,注意保暖,室内注意通风,减少到人员密集容易发生流感公众场所逗留。如有感冒等不适应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加重病情延误诊治。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