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站公告 > 正文

全国24城市薪酬排名出炉 2012年白领平均月薪6439元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3-13 14:30:44 字号:TT

    春节假期过后,很多职场人也许“节后综合症”还没过,然而蛇年的人才流动却早已开始了。关注职场人生存和发展,国内人力资源领先服务商智联招聘()从求职供需,薪酬增长,各城市求职差异等三个维度,特推出《2013春季职场才情报告》,以供广大企业及求职者参考。

    2013年,求职者的跳槽热情明显高于去年同期,有跳槽意愿的求职者比去年同期增长35%;销售类、行政类、

生产类职位是跳槽热门职位;一线城市中,金融保险、房地产以及通讯行业薪酬较高;上海以平均月薪7112元居首;各级城市求职差异较大,人才流动由三四线向一二线城市集中。

    2013职场跳槽:

    l 在线职位同比增长26%

    智联招聘数据中心统计显示,2013年年后第一周,人才招聘市场便出现“开门红”,想比往年,今年跳槽季提前来临,且来势凶猛。

    在216222日的这七天时间里,智联平台累计发布职位数突破了50万,是2012年同期新增在线职位数的2倍多,2012年同期与2011年相比仅增长了26%

    l 有跳槽意愿的求职者比去年同期增长35%

    与招聘需求旺盛相辉映的,是求职者的求职热情。

    数据显示,2013年年后首周,智联平台上,平均竞争指数为16,即每个职位有16个求职者在竞争,而去年同期,这个数字是10.32011年同期为9.6。与此同时,在智联上新增及刷新了自己的完整简历的求职者,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5%,2012年该数字为28%

    可以看出,近三年来,求职者在年后找工作的积极性呈现递增的趋势,而今年,求职者的跳槽热情明显高于去年同期。

    

1 2 3 ... 6 下一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