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小情侣装修选建材两月磨平两双鞋 超预算一倍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13 14:15:20 字号:TT

  “装修之前,我们把步骤想得好好的,结果还是出了这么多问题。 ”去年下半年,27岁的市民李德林在李沧区海岸华府买了一套90平方米的新房,去年12月底交房,他和女友开始忙装修。虽然经过长达两个月的准备,这对小情侣还是遭遇实际花费远超预算、无数次往返于各大建材市场和包工队工期拖延等三个烦恼。如今,装修刚刚完成了一半,昨天,记者跟随李德林来到华阳路建材市场挑选厨卫用具。

  忙了两个月不再有

周末

  两年前,李德林山东大学毕业来到青岛工作,相恋多年的女友也一同来青。他和女友决定今年7月结婚,两人去年10月份在板桥坊附近的海岸华府项目买了一套90平方米的住宅,去年12月底交房。为了装修,李德林和女友一有空就赶到建材市场,看样品、比对价格。 “前期整整准备了两个月,直到2月底,才开始正式装修。 ”李德林介绍,他和女友以前每逢周末就会一起去旅游,可最近几个周末,连休息都成了奢望。

  预算三万五实际超一倍

  “在装修之前,我们俩做了预算。包工队费用1万元,其他装修材料、厨卫用具和家具加在一起有2.5万元够了。全加起来3.5万。”可实际的花费远超李德林的想象,如今装修刚进行到一半,已经花了接近3万元,总费用估计至少要6万元。

  市场买建材磨坏两双鞋

  目前,李德林家正在进行吊顶,还差刷涂料、铺地板、装门等环节。昨天上午,李德林从公司请了半天假,去建材市场买些厨卫用品和地板。记者在华阳路建材市场见到李德林。华阳路附近有许多店面,李德林一个都不放过,每个都走进去看看。一上午下来,李德林转了20家店面,记者已经累得不行,李德林却刚刚“热身”。他说:“这算什么,过去的两个月里,每个周末我都是这么过来的,鞋都磨坏两双了。为了找到性价比高的材料,我和女朋友跑遍了建材市场。 ”

  工期一再拖只能干着急

  “别的包工队一般都两三万,我的才花了1.4万,这么便宜,到现在才看出来问题。”在装修之初,李德林和工头讲好,一个月内完成所有工程,可 20天过去了,工程刚进行一半。李德林反复和包工头沟通这件事,但工头只说要保证装修质量,不能一味求快。工期拖延成了李德林最大的烦恼,“按照这个日子算,4月前就要把房子装好,还要用3个月放味,如果装修再拖延,我们结婚时都住不进新房了。”工期遭遇拖延,李德林没办法,只能忍。(记者 刘泽源 实习生 傅倩楠)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