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青岛市公务员共招751人 本月15日起网上报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3-12 15:55:36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3月12日讯 按照全省统一部署,今天上午,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在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发布《2013年青岛市考试录用公务员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简章》、《2013年青岛市考试录用公安人民警察简章》、《2013年青岛市考试录用监狱公务员(人民警察)简章》,287个职位、共计751个招考计划的报考资格条件在网

上公布,其中包括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的58个定向考录计划。网上报名时间3月15日9:00—3月19日16:00。

     申论试题按职位分类

    本次考试申论试题按报考职位工作性质进行分类,其中:各级机关中履行司法、行政执法、法制工作职责,以及为社会公共管理提供法律服务的职位类别为A类职位,申论考试使用A类试卷;履行财务管理、审计、经济管理等工作职责的职位类别为B类职位,申论考试使用B类试卷;除上述职位以外的履行综合管理以及机关内部管理等职责的职位,乡镇机关的招考职位类别为C类职位,申论考试使用C类试卷。

    外办翻译职位要进行专业测试

    报考市外办英语翻译职位要按规定进行外语专业测试。专业测试分为笔译测试和口译测试,专业测试成绩按比例计入公务员考试笔试成绩。专业测试时间、地点及有关要求详见《2013年青岛市政府外事办公室英语翻译职位专业测试公告》。

    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可报考定向考录职位

    由我省统一组织招募和选派(续聘)的“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三支一扶”计划、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和青岛市招募的“社区工作者” 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以下简称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服务满2年、考核合格、3年内(指2009年、2010年、2011年招募、选派和续聘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报考的,可以报考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的定向考录职位。已享受优惠政策被录用为公务员或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不再享受定向考录公务员政策。

    报考人民警察职位要先过目测和身体初检关

    报考公安机关、监狱机关人民警察职位的考生,在网上报名初审通过后,还要分别再进行现场目测和身体初检,合格后才能进行网上缴费,不合格的可以在网上报名期间改报其他职位。报考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法院、检察院司法警察职位的考生面试结束后要按《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暂行)》进行体能测评,所有报考人民警察职位的考生都要按照《关于印发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的通知》进行体检。

    网上报名要抓紧时间

    按照简章规定,网上报名时间3月15日9:00—3月19日16:00。为保证审核进度和工作质量,市公务员主管部门将组织各用人部门集中进行网上审核,网上审核时间为3月16日-3月20日。由于报名人数较多,不能做到随报随审,所以提醒广大考生报名不要拖到最后一天,防止因报名时间截止后,经用人部门审核不符合报考条件,无法再改报其他职位。

    3月14日举行考录专题在线问政

    对《招考简章》中职位要求的资格条件和其他内容有疑问的,请与用人部门直接联系。各用人部门咨询电话在《招考简章》职位表中查询。另外,3月14日下午2:00-4:00,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公务员局将在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专门就2013年青岛市考试录用公务员及参照公务员法单位工作人员有关政策问题举行在线问政活动,欢迎考生上线提问。(青岛新闻网记者 谢小真)

    >>>>>>点击进入:2013年青岛市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职位一览表

    下一页:附备战手册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