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报废捷达套牌拼装变出租 司机弃车逃跑被捉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09 14:52:11 字号:TT

报废捷达套牌拼装变出租

  晚报讯 32岁的城阳男子王某为了非法获利,用报废的捷达轿车私自拼装成出租车,套用了他人出租车号牌,车内计价器等一应俱全,被民警查获。王某弃车逃跑时被民警抓获。

  3月7日下午,城阳交警大队城阳中队接到城阳分局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在城阳区环城北路郭庄大酒店处有一套牌出租车非法营运,车牌号为鲁UT7143。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一辆绿色捷达出租车停在路边等活。民警上前准备检查时,司机打开车门撒腿就跑,被两名民警抓获。

  经对该车发动机号和车架号上网查询,民警证实该车(原车号为鲁A2372Z)已报废。经检查,该车被喷成岛城某出租公司的浅绿色,左右车门喷有岛城某出租公司的门徽,车顶安装了某出租车公司的顶灯,车内计价器等一应俱全,司机提供不出任何车辆手续。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条第一款规定:驾驶拼装的机动车或者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路行驶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予以收缴,强制报废。第二款规定:对前款所列机动车上路行驶的驾驶人,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昨天上午8时许,民警在正阳路四中路口执勤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京A22019的捷达车涉嫌挪用号牌。当事人王某提供不出任何证件,经上网查询,该车的原车号为鲁U09261。王某交代,该车原车牌丢失,他从停车场捡了一副号牌挂在车上。民警将该车当场查扣,并对王某做出罚款2000元、记满12分的处罚。(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刘春芳 胡永绪)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