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老伯晒被子将自己甩出窗外 腿部骨折肋骨被摔断

来源:都市快报-- 2013-03-08 07:16:58 字号:TT

张大伯就是从二楼(红圈处)掉下来的 记者 胡聪 摄

张大伯就是从二楼(红圈处)掉下来的 记者 胡聪 摄

  昨天9:45,周大伯来电:秋涛路与凤起路口的金秋花园,有个大伯晒棉被从二楼掉下来了,人送到了邵逸夫医院。

  记者金洁洁核实报道:昨天下午2点半,在邵逸夫医院急诊室见到了坠楼的大伯,他姓张,67岁,眯着眼睛,嘴唇微动,看起来很难受。

  再看他摔伤的左小腿,整个腿用夹板夹住,小腿外侧明显多出一个大包,这个大包是突出的骨头,用纱布包扎着,还在流血。

  张大伯的老伴回家拿了一些住院需要的生活用品,病床边的儿子说,父亲需要动手术。

  急诊室主治医生说,大伯除了腿部开放性骨折,还断了两根肋骨。

  大伯是怎么摔下来的?

  儿子说,因为跟父母不住在一起,具体他也不太清楚。上午有人打电话给他,说父亲出事了,他才匆匆赶到医院,平常他基本在上海,这几天正好在杭州。张大伯的老伴说,事发时,她也不在家。

  “今天不是天气好嘛,我就想晒晒棉被,棉被往外一甩,人重心不稳,就被棉被带到外面去了。”张大伯说起话来声音虚弱,“当时我想伸手拉住窗栏都没拉住,哎,年纪大了,反应不过来……”

  张大伯个头1米7,160斤,怎么会被棉被带下去?

  大伯说,因为家里的阳台有点低,他站着刚好到皮带下面一点,再加上晾衣杆是又细又滑的不锈钢管,棉被往外用力一甩,钢管又很滑,把自己也就带了出去。

  “棉被掉了就掉了,我只要手放掉,或者抓牢窗户,就不会掉下去了。当时人一点没反应过来,人老了,不能不服老啊。”张大伯说,还好是屁股和腰部先着地,要是头先着地,那就说不准了。

  张大伯住在金秋花园二楼,其实算高度的话,有两层半那么高,因为底下是一个半层楼房高的自行车库。张大伯坠落的地方正好在绿化带里,现场还有一根弯曲的不锈钢晾衣杆。

  邻居李大姐说,当时她听到“砰”一声闷响,以为是什么东西掉下来,还带着“啊”一声吼叫,就看到一个大伯已经躺在绿化带里了,旁边是一床棉被。“老人摔下来时,先经过一楼雨棚的缓冲,然后又掉到绿化带里,不幸中的万幸……”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