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小伙防父母逼婚被洞房 谎称偷车欲进拘留所躲避

来源:浙江在线-- 2013-03-08 07:12:05 字号:TT

  浙江在线日讯 洞房花烛可谓人生一大喜事,可一个后生为了不进洞房,竟做出了一件傻事。

  3月3日,一个后生推着一辆电动车来到永嘉县公安局乌牛派出所。后生说自己姓王,今年24岁,湖南人,一个月前在乌牛偷了这辆电动车,作案后整天担心警察找上门,就主动来投案自首。

  当民警问王某在哪里偷车时,他一会儿说东一会儿说西,最后说是在乌牛车站偷来的。民警将电动车相关信息输入电脑查询,并在乌牛车站附近走访,均没有发现该电动车曾经被盗的信息。此时,王某却一直在问民警自己要被关多少天,嘴里还不停地在计算着什么日期,这让民警越发感到蹊跷。

  经进一步核查,民警在一个二手车交易平台上找到了该电动车的信息,确定该车是乌牛男子周某卖的。周某被民警叫到派出所看车,确定是自己一个月前卖掉的,当周某看到王某时,张嘴就说:“他就是买我车的人呀!”

  随后,周某特地从家里拿来了当时的交易凭证,上面的买方签着王某的名字。

  在事实面前,王某向民警道出了事情的原委。

  他从老家来温务工,几天前,父母打电话告诉他,说给他找了个媳妇,并定了良辰吉日,要他马上回家完婚。父母还说,如果他不回去,家里人就过来将他强行扭回去。王某不喜欢父母找的那个女孩,不想回去完婚,可又不能公开拒婚,怕伤了父母的心。随着婚期临近,家里接二连三地打来电话催,他没有办法,最后竟想出了到拘留所里“躲几天”的歪主意。

  王某说,如果女方知道自己坐过班房,说不定就不同意这门婚事了。于是,他自导自演了这场报假案的闹剧。

  经批评教育,王某认识到了错误,向民警道歉。念在王某没有恶意,且态度较好,警方最后没有处罚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