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警方凭电话救出被拐女子 父母3年花20万未找到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3-08 07:12:50 字号:TT

  据新华社电 3月6日,河南省光山县公安局通过细心查访一个电话,将一名被拐3年的女子叶芳成功解救出来。

  3年前的一个下午,光山县白雀园镇村民叶某夫妇正在湖北省应山县开的茶叶店内忙着生意,18岁的爱女叶芳在茶叶店门口被人贩子骗走。3年来,叶某夫妻发动亲戚朋友在河南、湖北多省的大街小巷张贴寻人启事,花费20多万元,却丝毫没有女儿的音讯。

  今年2月26日,叶芳的母亲在老家突然接到一名“陌生女子”用手机打来的电话,刚问一句“请问这是叶某家电话吗?”就被一名男子以“打错了”为由挂断。叶母听出打电话的就是失踪3年的女儿,便立即赶到光山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求助。虽然仅凭一个电话不够立案条件,但光山县警方还是决定介入侦查。

  警方根据叶母提供的手机号,查出该手机号系光山县晏河乡一移动手机号销售点售出。通过走访,手机店店主回忆当时买号人是步行来的,操本地口音。民警拨通该手机,要求对方男子到晏河派出所接受一起交通事故的调查,并获悉了这名男子的住址。随后,民警迅速赶往该男子家中,将叶芳解救。

  据这名姓胡的男子介绍,叶芳是他花2万元从胡某手中购买的。目前,犯罪嫌疑人胡某正在警方接受调查,对涉嫌拐卖妇女的吴某等人的追捕也在展开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