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狠心父母将健康女婴装箱丢弃 被冻10小时险丧命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07 05:28:37 字号:TT

纸箱在动?内有弃婴!

  狠心父母将刚出生的女婴放在纸箱里遗弃在小区门口,10多个小时后,脸色发紫、浑身冻僵的女婴才被小区保安发现。闻讯赶到的110民警及120急救人员将女婴送往医院救治。经过医护人员连夜抢救,女婴各项生命体征恢复正常。昨日下午,民警将这名健康女婴送往市儿童福利院抚养。

  女婴被弃小区门口

  3月5日下午4时30分,开发区江山路西小区保安薛师傅在小区门口发现一名弃婴。接警后,长江路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查看。“早晨6时许,我们交接班的时候就看到了这个打着包袱的纸箱,一开始以为是哪位居民临时放在这的,就没当回事。”薛师傅说,可一直等到下午要下班了,他发现纸箱好像会动。

  薛师傅感觉有些蹊跷,就叫上其他两名同事一起上前查看。“我刚打开纸箱一个角,就看到了小孩的一条腿,吓了我一跳,连忙打电话报警。”薛师傅说,由于纸箱子在外面至少放了10个小时,他估计里面的孩子可能也不行了。

  冻了一天全身发僵

  民警看到,被遗弃的是一名女婴,脐带还没有处理,应该刚出生不久,仅用一床粉红色的薄棉被裹住,全身已被冻僵。“我看到孩子还会动,连忙让女同事将孩子抱到传达室里用电暖器烤着,给孩子取暖。”长江路派出所民警杜佩隆说,经过仔细查看,纸箱内还放了22元钱,但没有其它有价值的线索。

  昨日中午,记者在开发区第一人民医院儿科护士站见到了被遗弃的女婴。“孩子在外面冻了十几个小时,送来的时候已经浑身青紫,肢体活动特别弱,连体温都测不出来。我们将她送入新生儿保温箱,从32℃、34℃、逐步加温到35℃。”儿科护士长李富向记者介绍,孩子的生命体征经过全面检查,已经恢复正常。“经过初步判断,孩子刚出生两天,孩子能哭能喊也能吃,看起来挺健康的。”医护人员表示。

  遗弃孩子道德沦丧

  长江路派出所民警杜佩隆说,如果有市民知道遗弃者的线索,请及时与警方联系。昨日下午,民警已将这名女婴送到青岛市儿童福利院。开发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分析,弃婴的父母可能是抱着一种侥幸的心理,认为孩子只要被人抱走就会送到福利院,孩子就有了着落。但婴儿被弃的后果显而易见,由于从小就缺乏亲情,他们在性格上容易造成缺陷,对日后的成长非常不利。

  山东鲁泉(青岛)律师事务所律师叶何贵表示,在不具备抚养能力的情况下,孩子的父母可通过正当途径将子女根据法律规定或民政部门允许的救济渠道转由他人抚养,自行丢弃路边,让一个正常的婴儿失去了生存的权利,在构成遗弃罪的同时,其父母的行为也完全丧失了人的基本道德。(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封凯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