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深夜电梯停运接连惊魂 四人被困从12楼下滑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07 05:01:35 字号:TT

    前天晚上,城阳某新建小区业主王先生等4人遭遇惊魂一幕。乘坐的电梯下降到12楼时突然停止,继而电灯断电,按求救键失灵,报警等待救援过程中,电梯还在不停下落。危急时刻,民警会同消防撬门救人。目前,事故电梯已停运抢修。

    惊:电梯停运接连惊魂

    事发小区是一处新建小区,刚交付尚无人居住,业主大多在忙着装修。当晚10时,忙完一天的装修,业主王先生带着3名装修工人坐电梯下楼。电梯下落到12楼时,一阵震动,电梯停止不动了。按求救键,没反应!大声呼喊,小区里没人住,又是深夜,哪里会有人?

    惊慌间,电梯顶灯突然又灭了,4个人乱作一团。更可怕的是,几人隐约感觉到,电梯好像断断续续继续在下降。幸好,手机有微弱信号!“我们被困在电梯里,不知道是哪一层,好像还在下滑!”王先生急忙报警。

    险:等待救援时还在下滑

    接警后,夏庄派出所民警赶赴现场,途中通知消防人员一同前往。根据王先生的提示,民警找到4人被困单元,但不知道是哪一层,只好徒步逐层寻找。每到一处电梯门前,民警都要停下喊话。“我们在这!”最终,11楼和12楼之间传来呼救声。

    “顶灯不亮了!求救键按不下!”几人在电梯内大声呼喊着。“不要急,我们正在联系技术人员!”与被困人员交谈中,民警发现,电梯内的声音越来越低,不好!电梯还在慢慢下滑,根据声音传来的位置,被困人员已到了11楼。

    急:救援人员强行破门

    “万一电梯继续下滑,造成缆绳吃力断裂,被困人员会有生命危险!”时间紧迫,等不及技术人员赶到,民警会同赶来的消防队员,决定立即强行破门救援。“到一楼不停点击电梯键!”电话中技术人员提示说,一名民警按照提醒下楼,希望通过点击使电梯恢复正常,可一切仍是徒劳。

    救援人员此时已转移到11楼,消防人员使用液压扩门器紧张破拆电梯门。20分钟后,电梯门被打开一条宽40公分左右的缝隙,4人在民警的搀扶下,相继从电梯内爬出来。

    人货混用导致故障

    据了解,几天前,王先生刚拿到交付的房子,因着急入住,便早早找人装修。新房在14楼,因当天是装修首日,王先生下班后,便赶来与装修人员商议装修事宜,不知不觉到了夜间10时。

    赶来的电梯技术人员说,小区单元设置了双电梯,并且明确标注了货梯和人梯。按照要求,运送装修材料和器械,只能通过货梯,可此举没引起业主的足够重视,不管人梯还是货梯,都用来装载货物。技术人员初步分析,可能是因为高层人梯连续超载严重,造成系统默认故障,才导致这次事故的出现。(记者 王涛 通讯员 栾云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