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张村河李村河综合整治开工 效果图如江南画廊(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3-06 19:07:05 字号:TT

张村河海尔路西侧节点现状

张村河海尔路西侧节点整治方案设计效果图

张村河台柳路节点现状

张村河台柳路节点整治方案设计效果图

    加强防洪工程建设

    在充分利用现有护岸及防洪构筑物的基础上,对岸线、堤坝、河底进行加固和修复,整治后的河道满足50年一遇防洪标准。结合景观建设,在满足行洪安全的前提下,在局部建设生态护岸,采用橡胶坝与刚性坝相结合的方式在河道进行景观蓄水,建设生态绿地。

    加强河道截污治污

    根据前期调查情况,本次治理工程将同步对河道沿线多处排污口进行治理。通过建设污水收集设施,确保蓄水后的河道水质达标。为满足将来河道补水和沿线绿化浇灌需求,本次治理将同步建设中水管道,充分利用污水处理厂处理的达标水作为景观和灌溉用水,实现水资源的循环利用。

    打造高水平绿化景观

    目前,李村河、张村河下游植被覆盖率低,整体长势不佳,无完整绿带,绿量不足,生态环境较差。本次治理工程将结合沿线现状进行河道景观建设,同步植树增绿和绿化修复,营造高标准的滨河景观廊道。并利用河道沿线地块,建设休闲设施,为市民提供休闲娱乐空间。(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