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张村河李村河综合整治开工 效果图如江南画廊(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3-06 19:07:05 字号:TT

李村河舞阳路节点现状

李村河舞阳路节点整治方案设计效果图

李村河重庆路以东节点现状

李村河重庆路以东节点整治方案设计效果图

    整治理念

    本次治理,将结合河道现状,坚持系统性、生态化、可持续和因地制宜的原则,进行高水平的景观营造,彻底改变现状河道脏乱差的局面。恢复河流生态系统。通过工程措施来改善被破坏的水生态环境,使河道的生态功能得以恢复。

    完善河道游憩功能。在把沿河绿带建设成生态廊道的基础上,根据所处的位置和功能不同,完善河道游憩功能,由水系将各景观节点串联起来,让市民欣赏自然秀美的河道景观、城市风貌及人文景观。营造城市滨河景。建设滨水开放空间和慢行系统,保护和维持河道的传统风貌,延续河流景观的地域文化。建设滨水开放空间,完善滨水慢行系统,使河道生态廊道与城市空间融合,恢复重要城市节点活力。

    带动沿经济发展。突出对自然景观、人工景观及历史文化等方面的建构,形成自然和谐、系统有序,以绿色廊道为外貌、以地域文化为内涵、以市民游憩为功能的市区河道网络系统,带动区域开发建设和经济发展,实现“水清、岸绿、景美、宜居、繁荣”。

    先期启动清淤工程

    由于河道下游多年未进行清淤治理,河道淤积严重,特别是入海口海水倒灌,淤泥沉淀,对河道行洪和周边生态环境造成严重影响。根据总体计划安排,先期启动清淤工程,清理常年淤积的泥沙、垃圾杂物等,疏通河道行洪断面,提高行洪能力,为下一步蓄水和沿线绿化景观建设打下基础。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