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张村河李村河综合整治开工 效果图如江南画廊(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3-06 19:07:05 字号:TT

李村河舞阳路节点整治方案设计效果图

 

李村河舞阳路节点整治方案设计效果图

张村河台柳路节点整治方案设计效果图

张村河李村河整治线路图

   青岛新闻网3月7日讯  昨天上午,在李村河、张村河下游清淤施工现场。随着过城河道综合整治指挥部负责人一声令下,十余台大型机械设备和施工人员进入施工区域开始清淤作业,工程范围内7个施工点面清淤工程同步启动,这标志着李村河、张村河下游综合整治工程正式开工建设。预计今年今年底主体工程基本完工。

    李村河、张村河都是李村河流域的主干河道,两条河道的发源地均在2014年青岛世园会举办地周边,其中李村河发源于世园会的核心区--百果山,全长17公里,张村河发源于崂山北宅,全长21.7公里。两条河道沿线穿越居住区、商圈和多条交通干线,在城市防洪排涝和生态景观方面的功能都极为重要。近些年来,李村河上游逐步进行了清淤、防洪和景观综合治理,有效改善了河道周边城市面貌,提升了人居生态环境。随着城市建设不断加快和2014年世园会的日益临近,社会各界对整治李村河、张村河的呼声日益强烈。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迎办世园会建设生态城大干300天”市容环境整治工作部署,将李村河、张村河下游综合整治工作提上议事日程。2012年,市城乡建设委启动了李村河、张村河下游综合整治工程前期工作,经过认真细致的前期调研论证,确定了整治范围和整治内容。本次治理李村河下游整治范围为君峰路至入海口(长约5.6公里),张村河下游整治范围为海尔路至李村河(长约4.8公里)。整治内容包括:截污、清淤、防洪(含挡潮闸)、绿化景观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