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男子跳楼遭起哄纵身跃下:被围观不跳会被笑话

来源:金羊网-- 2013-03-06 14:27:16 字号:TT

广州一中年男子在楼顶徘徊。

广州一中年男子在楼顶徘徊。

男子3楼跳下重伤 现场围观者曾喊你跳啊

围观者喊“你跳啊,你跳啊”,这名中年男子他纵身跳下。

该男子全身多处骨折,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该男子全身多处骨折,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男子踯躅楼顶,围观者喊“你跳啊,你跳啊”,他纵身坠落。昨日上午,白云区石井街道横滘社区,一名中年男子从三楼屋顶跳下。

  昨晚,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称,伤者全身多处骨折,血压不稳定,内脏等器官尚需进一步检查,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跳楼

  横滘大道新商业楼是一栋三层建筑,早上六时前后,商业楼屋顶传来敲打声。鞋匠邓师傅说,有个男人站在楼顶,拿棍子使劲敲青瓦“开始我还以为建筑工人在装修呢。”

  保安闻声赶来,原来有人要跳楼。7时许,警察、消防和120救护车陆续围在楼下。

  见有人走上三楼屋顶,男子扬言再靠近就跳下去。救援者停止脚步,并按他的要求,找来记者与其对话。面对广州电视台女记者,男子自称黄曙光,故乡湖南,因被同乡陷害,不得已方爬上屋顶。

  围观

  太阳渐高,围观者众。消防队升起气垫时,警方已经拉起警戒线。男子站在楼顶,神情恍惚,言语错乱。一会说同乡诬陷他贩卖毒品,一会说同乡诬陷他偷了别人苹果手机。

  男子声称被黑衣人追杀,所以凌晨2点便爬上来了。他指着楼下的围观者说:“就是他们。”众人抬眼望去,无从判断其指控是否属实。

  围观者逐渐失去耐心,先后两次有人高喊:“你跳啊!你跳啊!”

  男子瞪了一眼下方,随口回应:“我跳下去,你们明天被车撞死。”过了一会,他转身对女记者说,被这么多人围观,就这样走下去,会被人笑话的。

  救援

  午饭时分,有人吃饭去,有人伸长脖子,继续围观。

  男子情绪起伏,在屋顶来回踱步,楼下的消防气垫因此往返移动。一位中年男子坐在三轮车上说:“整个上午,他不知道走了几个来回,这害苦了底下的消防兵,他们累得够呛。”

  “我跳下去,死后捐出器官。”

  “你跳下去,器官就摔坏了,想捐也捐不了。”女记者试图说服他。

  “那我下去时,就不让头着地,我要捐眼睛。”

  13时05分,楼下再次传来“你跳啊!你跳啊!”众人循声望去,这是一名中年妇女。

  男子没有再回骂。不一会,他看了一眼没有消防气垫的地方,背对着众人,后仰着倒下,在尖叫声中,男子臀部着地。120救护车随即将其送往附近的石井人民医院。一位老太太很是愤慨:“八婆,臭嘴,她不说跳楼,他估计就不跳下去。”

  14时10分,男子转院,由石井人民医院送往广州军区总医院。

  官方通报

  跳楼者多次阻民警接近

  南都讯记者谢亮辉通讯员白公宣 3月5日7时许,白云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同德街横滘村某3层楼楼顶有一名男子企图跳楼。民警到场发现一名男子站在屋顶,手中挥舞着竹竿,并不时一根一根掷向楼下。民警试图与其交流沟通,但对方语无伦次,精神状态极不稳定,并多次阻止接近的民警。至13时许,该男子突然从楼顶跳下摔倒在地,民警即协助“120”医务人员将该名男子送往医院救治。目前,白云警方正对该事件作进一步调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