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四郊市暂未接到限购通知 成交量远超市区

来源:大众网-- 2013-03-06 12:50:57 字号:TT

  两年前,青岛版限购令仅包括市区(6区),而根据新调控政策的要求,限购区域应覆盖城市全部行政区域,限购住房类型包括所有新建商品房和二手住房。青岛细则何时落实?目前非限购区域楼市情况如何?3月5日,记者调查了解到,4郊市暂未接到相关文件通知,但由于购房者担心失去资格,这些区域已经出现集中办理房产证、网签的情况。在郊区,限购令的最大影响还是别墅项目。目前在郊区,外地客仍是主要消费人群。因此,如果限购全面覆盖,即墨温泉别墅、胶州湾别墅等或遭毁灭性打击。

  急办网签,怕被限购

  3月5日上午9点多,即墨市蓝鳌路附近一家楼盘售楼处,工作人员正忙着整理商品房购房合同,办理网签业务。在平时,这个时间他们才刚上班,是最清闲的时候,从4日开始一切都变了。

  “上周有7组客户,看好了小户型房子,交了定金,选好房子,这两天过来办理网签。也不是我们售楼处催的,新政都知道,即墨很可能要限购了,即墨市房地产交易中心这两天人满为患。”售楼先生李南告诉记者。

  位于胶州市的青湖国际楼盘,在3月4日网签了12套新房。该项目负责人向记者透露说,这种现象从上周末就出现了,预计得持续到这个月底。国家已经要求扩大限购范围,胶州限购是很有可能的,只是时间问题。

  “中置青湖国际是多层,只剩余100多套。胶州很可能被列入限购的传言和多层稀缺年后涨价的传言,加上4月1日后要涨契税的消息,再加上二手房差额所得税的消息,几重消息叠加,胶州当地客户产生恐慌情绪,害怕增加上述的各种费用,导致他们迅速出手,因此楼盘遭到抢购。”

  郊区成交远超市区

  在即墨市,还有很多二手房购房者去办理房产证,紧急过户。根据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成交数据,截至3月5日下午4点,全市新建住宅成交量为423套,郊区发力明显。

  其中,胶州市成交78套位列第一位,其次是即墨市,成交量为61套,紧随其后的是原胶南市、平度市,分别为44套、37套,这些区域均是目前的非限购区。限购区域方面,市南区和市北区均为23套,李沧区为19套,崂山区为10套,黄岛区为27套。

  成交火爆,带动了这些区域房价的上涨。位于原胶南市的隆海海之韵,每平米在原价格上上调200元。隆海海之韵营销部部长刘兴业表示,国五条的颁布主要是对二套或者改善性购房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在政策不稳的前提下,购房者主要关注的应该是该楼盘的区域布局、升值空间、楼盘热度以及政府的支持力度。通过多角度的参考与分析,作出最后的判断选择。

  实际上,从去年开始,非限购区域房价上涨明显,很多大鳄已经瞄向这些区域。在平度市,万科城已经如火如荼地建设销售;在胶州市,绿城项目价格早已过了6000元大关;在即墨市8000元以上的楼盘层出不穷。

  非限购区暂未接到通知

  根据新调控政策的要求,限购区域应覆盖城市全部行政区域,限购住房类型包括所有新建商品房和二手住房。众所周知,实施了两年的青岛版限购令只覆盖市区(6区,不含原胶南)。根据目前的规定,本地人只要在6区内没有房屋,便可以再购买两套房子。这个政策的实施结果是6区成交量下跌明显,投资客被限制。然而在非限购区域,投资客依然可以自由购买。

  3月5日,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咨询了原胶南市、莱西市、即墨市等非限购区域的房地产管理处,得到的答复基本一致,这些区域还没有接到限购通知,现在仍然可以随意购房。原胶南市方面,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正在对原胶南市的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进行综合调研、评估。待完成后,将依据国家调控相关政策及时确定有关措施。

  “国家对诸如胶州等众多四线城市住宅用地均有严格把控,有意抑制多层用地,未来高层住宅将成趋势。目前胶州新城区多层住宅存量大幅下跌,已成极为稀缺产品,预计4月起多层价格将出现上涨。”胶州一家楼盘负责人介绍说。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