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网暖爱心团队走近农村娃 共筑美丽中国梦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3-04 13:51:56 字号:TT

    

   

  【爱心托起幸福青岛】

    青岛新闻网3月5日讯 何谓“美丽中国梦”?这个频频出现在公众视线中的热词,在生活相对闭塞的农村孩子眼中,会勾勒出一幅怎样的动人画面?经过三年的筹备,本网“网暖”爱心团队发起的“美丽中国梦”大型公益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将网友的爱心汇聚青岛周边的农村孩子身上,努力打破教育、沟通、视野拓展的局限,让农村孩子们有机会走出家门,用明亮的双眼和纯粹的心灵捕捉美丽青岛、领略美丽中国。

“美丽中国梦”公益活动发起人 孙东生

    最想来青岛看看海 逛逛中山公园

    新年伊始,“美丽中国梦”公益活动的首站选在了黄岛藏南镇高戈庄小学。

    丁晨,在该校就读于六年级的一个腼腆姑娘,她就是这里农村孩子中的普通一员。小姑娘话不多,面对镜头有些拘谨,说话的时候甚至不敢直视“网暖”的爱心网友。

    由于家住的地方离学校很远,丁晨每天早上五点半就起床帮助母亲做饭,然后骑车二十多分钟去上学。天气极冷,路面极滑,双手冻得通红的丁晨小心翼翼地骑在高低不平的上学路上。

    到了教室,室内温度几乎和室外相差无几。几个男孩子围在教室的炉子旁,用废旧的作业本和玉米棒开始生炉子。在零下十几度的天气里,城里的孩子们坐在有空调、暖气的“暖房”里,而农村的孩子还在用最原始的办法取暖。这让每一位在场的爱心网友无不动容。

     “我想去青岛看海!”“我想去逛中山公园!”这堂课叫作“最近的旅游梦”。这些生长在青岛周边农村的孩子们,他们中70%没有看过大海,90%的孩子梦想中唯一的、认为最圆满的人生愿景是当小学老师,有个别孩子在被问起“梦想”的时候,竟然茫然地说“我也不知道”。

    因为家庭条件的限制、教育基础设施、信息传播渠道的局限等因素,他们对青岛的认识、对中国的认识、对世界的认识,只能用“朦胧”来概括。教育、沟通、视野拓展等方面的局限性对他们的成长造成了巨大的桎梏。

    “网暖”帮农村娃构筑“美丽中国梦”

    青岛,一座现代化的城市,奥帆之城、品牌之城、爱心之城;“微尘”、“网络爱心”已经成为城市的名片。但是高速发展的城市营造了良好经济氛围的同时,发展的不同步现象依然存在——经济、教育、文化传播、信息传播等领域的区域性发展差异显而易见。

    “网暖”爱心公益团队,是由20余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具有公益精神的青岛新闻网网友组成的团队。构成团队的核心人员,涵盖成功人士、商业人士、媒体工作者、法务工作者、专业策划人员、医疗工作者、公务员等多领域的行业精英。多年来,一直秉承爱心与奉献的理念,为青岛公益事业的发展尽着自己的绵薄之力:迎奥运全城签名、汶川地震募捐活动、救助困难家庭、救助急症重症患者……由“网暖”组织策划的“美丽中国梦”公益活动,首先从青岛开始,让青岛周边更多的孩子、更全面的了解美丽的中国,完善自己的人生目标,构筑绚烂的人生憧憬与梦想。(青岛新闻网记者 谢小真 魏朝)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