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节会类 > 正文

48岁农民陈玉志签协议捐献遗体 眼角膜助人复明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3-04 15:59:53 字号:TT

  本报讯 “我希望遗体捐献后,能对临床医学研究类风湿强直性脊柱炎有帮助,尽早攻克这一医学难题,让其他患者不再受病痛折磨。”2月26日,胶州市三里河街道办事处斜庄村农民陈玉志,正式签署了遗体捐献协议。

  陈玉志今年48岁,13岁患上类风湿强直性脊柱炎后,一直苦受病痛折磨,晚上疼得睡不着觉。35岁那年病魔彻底夺去了他的行动自由。如今要想移动身体,他得用胳膊拉住头顶上方横杆上耷拉下来的一根绳子,通过移动胳膊带动绳子前滑,人也随之前进。

  虽然一直卧病在床,陈玉志仍是自强不息,通过加工手工饰品的微薄收入贴补家用,尽管一天只能挣20多元,但他攥了600元,为母亲购买了一台电视机。“我从小生病,是家里的负担,为爹娘做点事,心里才安慰。”陈玉志说。

  几年前,陈玉志又患上了类风湿性心脏病,那时起他下定决心要捐献遗体,起初父母不同意,陈玉志就一直做他们的工作。“18年了全靠娘伺候我,我真害怕哪一天不在了,愧对了父母的养育之恩和社会的帮助。”陈玉志告诉记者。

  陈玉志父亲今年83岁,严重耳背;母亲常年劳累,背部已弯成弓形。“他老劝我和他爹,政府和社会对咱们帮助这么大,他捐献遗体也算回报社会了。”陈玉志80岁的老母亲含着泪说,去年看到报道中胶州女大学生刘慧丽在重庆捐献遗体后,全家人深受感动,两位老人终于同意了儿子的请求。

  陈玉志决定将遗体捐献给青岛大学医学院,用作医学实验,同时将眼角膜捐献给眼科医院,帮助他人复明。

  通常遗体捐献者需与执行人一起到红十字会登记,但考虑到陈玉志的现状,胶州市红十字会决定到他家中实施登记。据介绍,截至目前胶州市共有32人签署了遗体捐献协议,其中8人捐献了遗体。(记者 刘丽娜 通讯员 任献文 刘振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