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小偷盯上医院仓库连偷十天 急诊推车不放过(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04 16:38:39 字号:TT

  一名搬家公司的员工荀某某,因为好吃懒做很快把身上的钱花光,回想起自己去过的市北区某医院仓库,荀某某感觉有盗窃的可能,随即便穿上军大衣冒充医院的看车员,跑到仓库盗窃,连续偷了十多天,连医院护士的急诊推车都不放过。3月1日早晨,民警将荀某某抓获。

  搬家工瞄上医院仓库

  24岁的荀某某老家在辽宁,2011年年初,他来到青岛打工,每份工作做一两个月便不干了。 2012年下半年,荀某某到一家搬家公司应聘搬家工人。去年下半年,市北区一家大型医院要搬地方,荀某某所在的搬家公司正好接下了这个活。工作时荀某某无意间发现了医院新仓库就设在地下车库最里侧,而且外墙只是铁栅栏,从外面可以清楚地看到仓库内的景象。这个仓库平时很少有人去查看,并且仓库门外面只挂着一个简单的小挂锁,很容易就可以打开。今年春节期间,荀某某放假后就在公司附近找了家旅馆住下了,身上的钱很快被他花光了。荀某某突然想起医院的那个地下仓库,正好他居住的地方距离医院只有一公里远,走着便可以去盗窃。

  春节无休连续偷十天

  2月6日晚,他“闲逛”着来到这家医院的地下车库,为了不引起别人的怀疑,荀某某还特意穿上了一件军大衣,装成看车员在医院内“漫不经心”地查看。看四下无人,荀某某快速钻入地下车库,用锤子砸坏门锁,打开仓库门,抱出来一台电脑显示器离开。自打显示器被成功抱回之后,荀某某便一发不可收拾,一有空就溜到医院仓库内偷旧电脑。他随即联系了一家废品收购站,把电脑全都低价卖掉,赚钱之后顿时心花怒放。偷窃上了瘾,荀某某过年连老家都没有回,除夕晚上还去偷了几趟。

  因为单靠手搬实在是太累,荀某某从废品站老板那里借了一辆三轮车,偷的东西也越来越多,连医院护士推着用的急诊车都没放过。从2月6日到2月16日,荀某某连续偷了5辆急诊推车和20多个电脑显示器和主机。

  盗窃过程全都被拍下

  2月20日,医院工作人员到仓库查看时突然发现门锁损坏,而仓库内的电脑等物品全都不见了,这才报警。 “我们分析要么是医院内部的人作案,要么就是曾到这个仓库工作非常熟悉这个仓库的人作案。 ”开平路派出所的民警随后调取监控录像,发现了一名身着军大衣的男子不断到此搬电脑,应该就是窃贼。

  民警找来医院的工作人员,大家查看录像后感觉这个人比较熟悉,但却叫不上名字。最后,一名工作人员记起了男子的身份,就是之前帮助搬东西的搬家公司员工。得知这个信息,民警立即开始着手调查抓捕,不久便锁定了窃贼正是荀某某。 3月1日上午,民警得知荀某某在大沙支路与四流南路路口的一家网吧上网,随即赶到将荀某某抓获。荀某某对其盗窃行为供认不讳,民警顺线抓获了收购赃物的河南籍男子刘某某。经民警调查,荀某某盗窃的物品案值两万元。目前,荀某某已被刑拘。(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乔俊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