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卡夫售卖过期食品再上黑榜 青岛仍在售市民不知情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03 06:59:43 字号:TT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官方网站公布了今年1月我国进境食品化妆品不合格信息,共检出质量安全项目不合格进口食品240批、化妆品7批。卡夫、宜家等知名品牌再次上黑榜,而此次涉事青岛企业共有三家。

    卡夫陷“保质期门”

    作为知名的食品品牌,卡夫食品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的卡夫菲力奶油芝士被发现超过保质期,而此前卡夫食品的两批卡夫芝士也被发现超过保质期。之前因为进口的3批次焦糖味条形糖货证不符被点名的宜家公司再次被点名,上海宜家家居有限公司的杏仁巧克力蛋糕(餐厅)被检出大肠菌群超标。

    此外,中国免税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分公司进口的资生堂安热沙防晒霜被检出镉,青岛子牙进出口有限公司进口的吱喳妹妹酸角糖(微辣味)菌落总数超标,青岛海地村我家食品有限公司进口的蜂蜜梨子木瓜茶、蜂蜜生姜茶、蜂蜜柚子茶、蜂蜜红枣茶标签不合格。

    卡夫产品青岛仍在售

    昨天,记者到中山路上的各大商场做了一番探访,并没有发现卡夫菲力奶油芝士在售,货架上摆满了卡夫奥利奥双心脆响草巧克力味饼干、趣多多巧克力味曲奇饼干等相关产品。就在记者探访的过程中,还有几名市民到货架上选取卡夫系列的产品,当记者询问他们是否知晓卡夫菲力奶油芝士存在过期问题时,大部分的市民则表示不知道。“卡夫牌饼干卖得挺好的,也没听说存在超过保质期的问题。”商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探访过程中,记者并没有发现宜家品牌的相关产品。

    部分不合格产品名单

    广州羊城食品有限公司进口的迪乐多婴儿配方奶粉 (第一阶段)等两款奶粉检出钠含量不合格,上海昌琦绿忠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进口的家乐福牌鸡蛋面条被检出标签不合格,罗莱家纺股份有限公司非法进口液体马赛皂—玫瑰、和路雪(中国)有限公司太仓分公司进口的喷雾干燥咖啡粉超过保质期,北京圃美多绿色食品有限公司进口的圃美多牌海鲜芝士什锦香肠等10种产品超过保质期,广州韩品贸易有限公司进口的宋承宪炒海苔大肠菌群超标。(记者 王世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