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孕妇假肚子网售375元1个 不同月份多胞胎任选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03 07:24:05 字号:TT

孕妇假肚子网售375元1个 不同月份多胞胎任选

    乘坐公交有专座、超市购物优先付款、单位裁员受特殊保护……女性一旦怀孕之后,会在生活中享受许多特殊的照顾,一些耍小聪明的女子盯上了这些优惠,用歪招来获取特权。“我今天乘车的时候看一个孕妇就像是装的,但是没有证据只能让座,很让人纠结!”近日,市民小孟通过微博向记者介绍自己的特殊经历说。记者调查发现,目前网上在销售一种硅胶孕妇肚,网友们在一致谴责假孕妇的同时,律师和医生认为这样的歪招可能给使用者带来意想不到的伤害。

    小孟是名“90后”小伙,在乘坐公交车时看到孕妇和老人都会主动让座。前两天微博上爆出外地有女子用硅胶假肚子骗座穿帮的消息后,他这两天乘坐公交车时就特别注意。一天早上7时左右,他乘车上班时,在威海路车站上来一个可疑孕妇,该孕妇上车时步伐轻快不说,脚上还穿着鞋跟约3厘米的高跟鞋。“看那个样子应该怀孕六七个月了,这个时候还能穿高跟鞋?”小孟问。随后他通过手机搜索发现,这样的假肚子在网上已经成为一条产业链。

    记者随后在一家知名购物网站上搜索“硅胶假肚子”,立刻出现100个销售商家。店家都有配图,广告上无一例外地写着:“正品硅胶假肚子道具”、“进口硅胶假肚子”等字样。卖得最火的硅胶肚一周能卖70多个,售价为375元,比其他电影道具价格高了不少。为了达到逼真的效果,商家还将硅胶肚子按照怀孕月份分为大、中、小3个型号,甚至还推出双胞胎、四胞胎假肚子这样的特殊型号。服务更为全面的商家甚至推出了神奇药物,声称将这种药加入检测物中,检测数据可以显示为怀孕。“这主要是给那些需要医学证明的消费者准备的,如果要到单位办相关待遇,必须要有医学证明。”销售经验丰富的商家张女士向记者介绍说。

    在探访中,记者还发现了一个特别的情况,那就是商家以保护消费者权益为由,不让消费者实名购买,要买这些物品都需要匿名。(记者 王寿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