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实验初中在李沧建分校 选址麦坡社区(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02 14:19:24 字号:TT

青岛实验初中在李沧建分校

  晚报讯 作为我市历史最悠久、教学质量最好、社会美誉度最高的初中学校之一,每年“小升初”招生时,青岛市实验初中总是市内三区小学毕业生家长关注的焦点。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为了均衡教育资源,让更多的市民、特别是位于北部城区市民的子女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我市计划在李沧区建设青岛市实验初中分校。据了解,目前,这所新校初步选址在李沧区九水路街道西部的麦坡社区。

  据了解,早在去年9月,因为近年来李沧区东部新建了大批居民小区,李沧区就计划在九水路街道西部建设一所现代化、高标准的初中学校,因这所规划中的初中学校位于麦坡社区,所以暂定名为“麦坡中学”。为了将这所初中打造成为 “未来的李沧区实验中学”,该区曾计划高标准建设这所学校,投入预计在亿元以上,学校规模初步定为48个教学班,按照每个班50人计算,建成后学校可容纳2400人,将成为岛城一流初中。后来,市政府、李沧区政府和市教育局计划将这所初中的设计水准再提高一个档次——由“未来的李沧区实验中学”直接提升成为“青岛市实验初中分校”或“青岛市实验初中北部校区”。(记者 张贝)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