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大货白天躲猫猫半夜一路飙 雾中魅影2小时40辆现形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01 07:10:40 字号:TT

    为对付交警大货玩起“捉迷藏” 问题车到外地“避风”

    “绍兴路出了这么大的车祸,这段时间交警肯定查得严,不挂车牌被抓到一次就要扣12分,大货车司机听到风声都不敢出来。”从事多年商贸物流的李经理告诉记者,最近几天,他们这些靠大货车吃饭的人日子都不好过,他公司有问题的车大部分都已经分流到即墨和海阳干活了,等过了“这阵风”再回来。有些把车改造过的同行甚至都已经停业了。李经理称,目前的现实就是这样,工地上给的钱也就这么多,大货车如果不超载基本上不挣钱,要想让大家都不超载,只能让建筑公司甚至是开发商提高运费价格。

    公司经理四处“探风”

    “我们这些大货车车主每年给公司交挂靠费是因为什么,在这种非常时期,公司老板要给这些大货车做点事。”不愿透露姓名的大货车车主称,绍兴路肇事的大货车司机把同行都给害苦了,过了正月十五,大部分的工地都开工了,本来是最挣钱的时候,可现在大货车白天即使是空载,也不敢到主干道上跑,很可能被交警查出违法改装或者号牌遮挡的问题,到了晚上到处都有查车的,躲过了市南交警,还有市北交警。他们挂靠的公司经理从两天前就开始整晚开车在东海路、黑龙江路、杭州路、环湾路周围转悠,专门看哪里有交警查车,大货车司机没有接到他的电话,宁可当晚的活不干了,也不把车开出公司。

    被查先打电话“透风”

    “我们的车主都说了,被交警抓了以后第一件事就是打电话给他,要是不打这个电话,罚款要我们司机自己交。”大货车司机刘先生称,如果是因为超载、没有悬挂号牌这样的问题被交警处罚,罚款都是车主负责的,否则就他们每个月挣五六千元工资,还不够交几次罚款呢。车主会把他们车被查的消息通知相熟的车主和挂靠的公司,公司的人会立即把查车的消息群发短信通知各个车主和驾驶员,有的大货车上配备了无线电对讲机,传递消息就更方便了。有些车主还会在出发前给司机制定几个安全行车路线,发现有人查车后,根本就不用详细说,直接让他们改走2号或者3号路线就可以了。有时候为了躲避查车,他们要绕很多的小路,甚至要在土路上一直等着交警查车结束后再走。 (记者 黄飞)

    多部门联手 齐“抓”大货

    昨晚9时,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发布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重中型货运车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通告,我市将严管大货,由公安、交通运输、城乡建设、城管执法、市政公用等部门按照各自职责,立即组织开展对重中型货运车辆安全的专项整治行动,并对举报查实的根据有关规定予以奖励。

    未密闭加盖不得上路

    通告要求公安、交通运输部门应当立即组织对全市重中型货运车辆安全技术检查,严禁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上路行驶。加强对驾驶员驾驶、从业资格的监督检查,督导企业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城乡建设部门应当加强建筑工地管理,对未与建筑垃圾运输特许经营企业签订合作协议的建筑工地,依法予以停工;凡未密闭加盖、渣土高出车厢的运输车辆,一律不得驶离工地。城管执法部门应当严厉查处乱倒、乱卸垃圾和散流物体撒漏污染道路的违法行为。市政公用部门应当严厉查处建筑垃圾运输过程中的违法行为,对建筑垃圾运输企业进行严格考核,考核不合格的,依法取消特许经营资格。货运企业应当加强对所属货运车辆和驾驶人员的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安全教育、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等各项措施。

    划限行区严查超载超限

    通告要求未取得公安部门颁发的相关通行证的重中型货运车辆,严禁在市区遵义路、滨海路、天水路以南,滨海大道(含)以西,环湾路、杭州支路以东行驶;已取得通行证的,禁止7:00——9:00和16:30——19:00在上述区域通行。严禁套牌、无牌车辆上路行驶。对超载、超限、超速、疲劳驾驶、集装箱车辆不按规定使用转锁装置等违法违规行为,由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依法从严查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举报查实的将予以奖励

    通告还公布实行举报奖励制度。各有关部门设立道路运输交通违法行为举报电话,对举报查实的根据有关规定予以奖励。举报电话:市公安局122或66572200,市交通运输委82817777,市城乡建设委85061282,市城管行政执法局82877110,市市政公用局85629813,市安全监管局12350,市行政效能投诉85911555。

    该通告有效期自2013年2月28日至2016年2月28日。 (记者 原野)

    市区大货“规矩”上路

    “公司天天都开会,强调不能超载,路上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前天深夜,记者跟随市南交警大队在闽江路和山东路路口设点,检查过往的运送土石方的自卸车。连续检查了几辆车,发现这些车辆的各种证照、车体放大号牌、反光标识等设置都非常规范,最重要的是这些车辆并没有超载,车厢里仅有半车厢的土石方。 (记者 孙启孟 实习生 姚大伟)

    城阳49辆大货“撞枪口”

    昨晚6时至9时30分,城阳交警、派出所民警等多警种合成勤务,出动150余名警力,设立18处检查点,重点对大货车及酒驾行为进行查处。当晚6时至7时一个小时内,城阳交警共查获超载大货49辆,其中大部分超载30%以上。 (记者 王涛 通讯员 刘春芳 胡永绪)

    34辆违法大货晒出来羞羞脸

    前晚,交警部门启动节后首次集中夜查,设置夜查点52处,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65起,其中大中型货车违法245起。昨天,市交警支队曝光了34辆违法大货车名单。 (记者 陈勇 通讯员 陈刚 栾心龙)

    违法大中型货车曝光名单

    序号 车号 所属单位

    1 鲁BJ6763 青岛市李沧区李村储运车队

    2 鲁BN8600 青岛骥锐运输有限公司

    3 鲁BQ2170 市北区刘相君肉食品配送中心

    4 鲁BP7329 青岛百伟汽车运输有限公司

    5 鲁BG7105 青岛市土石方工程公司

    6 鲁BR2227 个人7 鲁BM638

    7 青岛永盛达物流有限公司

    8 鲁U97996 青岛市土石方工程公司

    9 鲁U95076 青岛市土石方工程公司

    10 豫B99888 开封市第二运输总公司

    11 鲁B23587 青岛青缆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12 鲁BE9979 青岛海意机床制造有限公司

    13 鲁BC8859 个人

    14 鲁B67870 个人

    15 鲁C57369 沂源县张家坡乡张家坡村园艺场

    16 鲁BG2039 青岛百伟汽车运输有限公司

    17 鲁Q3E033 个人

    18 鲁BN7375 个人

    19 豫HD3589 武陟县宏达汽车运输有限公司

    20 鲁BH8352 青岛市第二汽车运输公司

    21 鲁BL3518 青岛华运通达贸易有限公司

    22 鲁BL6512 青岛华运通达贸易有限公司

    23 鲁BQ3523 青岛伟祥工贸有限公司

    24 鲁BM6513 青岛世捷开元汽车运输服务有限公司

    25 鲁BM7810 青岛世捷开元汽车运输服务有限公司

    26 鲁BR0581 青岛广和顺丰劳务服务有限公司

    27 鲁G46760 潍坊三慧物流有限公司

    28 鲁G88976 潍坊三慧物流有限公司

    29 鲁G84101 个人

    30 鲁G36105 个人

    31 鲁BH7091 青岛鑫汇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32 鲁BL0332 青岛鑫汇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33 鲁BL0323 青岛鑫汇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34 鲁BH7288 青岛鑫汇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