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公交1万零钱需点1周 市民百元钞兑换杯水车薪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01 06:59:52 字号:TT

    本报昨日刊发了温馨巴士 《年年不差零钱 天天为钱犯愁》的报道后,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一天下来,温馨巴士共接到了60余个咨询电话,不过大多数都是个人打来的小额兑换咨询。

    “今天我们接到的咨询电话中,个人打来的占到了九成多。大多数是想用百元或千元来兑换小额零币。”交运温馨巴士公司综合信息处副处长朱振福告诉记者,而他们期待的作为零币使用大户的企业咨询却相对较少。

    记者了解到,多数公交企业会按照一定的整理周期将零币转存到银行。而银行方面却遇到了清点难题。零币需要专人清点,银行在正常开展业务的同时,清点1万元零币往往需要一周时间。而目前温馨巴士积累的零币已有100多万元,要清点如此高额的零币,需要花费银行不小的人力和大量的时间,因此多家银行都婉拒了这些零币。

    朱振福告诉记者,公司此前曾发动员工到饭店、超市和零售商店洽谈,希望这些小企业能消化掉一部分零钱。但效果甚微。公司正计划向个人推出免费兑换零钱业务,对于一些大客户,公司还可以提供零钱寄送服务。

    有业内人士认为,要解决公交零钱消化难题,根本上要靠推广公交IC卡。据了解,截至去年底,我市琴岛通卡的发卡量已突破260万张,琴岛通卡已实现了乘公交、坐出租、走隧道、缴电费等综合功能。此外,从3月1日起,我市对城市公共交通车琴岛通卡票价的优惠政策进行了调整,城市公交线路中使用琴岛通卡刷卡乘车的乘客,将在现行票价的基础上统一按8折优惠。随着这一惠民政策的落实,公交运营企业面临的零币兑换难题将得到较大缓解。(记者 周建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