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饭店炒菜将全程可见 厨房变玻璃墙配电子监控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01 06:49:59 字号:TT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青岛将积极推行餐饮单位“厨房亮化”工程,通过设置玻璃幕墙、在后厨操作间安装电子监控器等方式,对后厨关键风险全程监控,让餐饮加工全过程置于消费者监督之下。

    “今后,消费者在可以清晰地看到餐饮企业操作间的卫生条件、原料使用、操作过程等,真正实现明明白白消费。”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说。

    此外,今年,我市还将实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等级公示制度,加快推进餐饮安全量化分级和等级公示制度。在6月底前,全面完成持证餐饮服务单位首次动态等级评定,并实施动态监管,采取多种形式向社会公示餐饮服务单位餐饮安全等级,引导公众科学消费。与此同时,搭建信息平台,建立企业信用档案,建立“红名单”、“黑名单”分类分级管理制度。(记者 沈俊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