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世园生态都市新区规划图公布:南有八大关 北有世园城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2-28 01:17:12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2月28日讯  2月25日至3月1日,“青岛世园生态都市新区概念规划展”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一楼大厅举行。本次展览通过图文资料和沙盘模型,向公众集中展示青岛世园会的美丽景观和世园生态都市新区的发展蓝图。该规划展还将在李沧区、崂山区和城阳区政府循环展出。

为充分发挥世园会的带动作用和外部效应,市委、市政府提出了“投入在园内、效益在园外”和“立足眼前建世园、着眼长远建新区”的总体要求,在世园会及其周边规划建设世园生态都市新区,作为全市优化区域布局、统筹城乡发展、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启动区和带动区。

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南有奥帆中心、北有世园景区”的高端旅游休闲区和“南有八大关、北有世园城”的高品质生态城区,是世园会留给这座城市的最丰厚遗产。 

统筹城乡发展的重点区域 城市未来发展的战略地区

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是继2008年奥帆赛后青岛承办的持续时间最长、参与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强的国际盛会。放大世园效应,规划建设世园生态都市新区,推动“一园一区”相互呼应、协调推进,有利于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建设美丽青岛,有利于北部城区跨越发展、缩小南北差距,有利于扩大对外开放、彰显城市特色,为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注入新的动力。

市委、市政府将世园生态都市新区与西海岸经济新区、蓝色硅谷、新机场列为青岛市统筹城乡发展的四大重点区域;《青岛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将世园生态都市新区与红岛经济区、中德生态园列为三大重点战略地区。市政府成立了青岛世园生态都市新区规划建设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机制,启动了规划编制和建设工作。  

绿色、低碳、和谐;安居、兴业、休闲

世园生态都市新区位于青岛市中心城区东北部,李沧区、崂山区和城阳区交界处,总面积约194 平方公里,包括李沧区九水路街道、崂山区北宅街道、城阳区夏庄街道三个街道办事处。该区域地处青岛腹地,在崂山山脉和中心城区的嫁接地带,地理位置优越。但相比沿海一线,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都相对滞后,城市基础设施配套相对薄弱,居民生活水平和居住环境都亟需提高。

世园生态都市新区规划建设以绿色、低碳、和谐为发展主题,着力打造安居、兴业、休闲三位一体的现代化生态城区。推进过程中,将打破目前“三区三街”相对独立的局面,从区域整体出发,重新谋划空间布局,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坚持生态建设与区域发展并重、形象提升与特色塑造相融,结合青岛世园会“让生活走进自然”的主题,着眼山、水、城一体,体现“生态间隔”、“组团发展”,努力建设生态文明型标志城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