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船员海上突发脑溢血 警民联手上演生死速救(图)

来源:齐鲁晚报-- 2013-02-26 13:13:10 字号:TT

患病船员即将被抬上救护车。薛冰摄

    本报2月25日讯 25日下午,在董家口港区裕和码头海域附近的一艘施工船上,一名船员突发脑溢血,生命垂危。民警与市民一起上演生死速救。

    15时许,青岛港公安局董家口分局值班民警接胶南市公安局110转警后,郭佳年等多名民警及时赶往董家口港区裕和码头海域“华勇起重1号”施工船附近的陆域,经与报警人隔海呼喊,得知病人突发脑溢血,得知120救护车已经出发,民警郭佳年驾驶警车立即赶往董家口港区1号门迎接120救护车,由于病人身在施工船上,必须使用无动力交通船才能将病人运到岸上,民警立即联系分局请求增援,接报后分局领导随即带领多名民警和4名消防员赶往现场实施营救,在120救护车未到时,分局民警消防员3人乘无动力交通船到病人所在施工船参与营救。

    15时20分许,警车带领救护车到了现场,民警和消防员用无动力交通船将医护人员、医疗器械护送到“华勇起重1号”施工船上,医护人员查看病人病情后,决定将病人抬到担架上,民警和船上的人员迅速在施工船与无动力交通船之间搭了一个临时救援通道,由于临时通道狭窄、无动力交通船海上摇摆不定,营救人员冒着随时坠海的危险,在8名民警、消防员和热心市民张勇等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通过担架将病人抬到无动力交通船上并顺利靠岸,经过40多分钟的奋力营救,营救人员终将病人黄国庆抬到救护车上,用警车开道,护送救护车至董家口港区1号门外,前往医院抢救,为及时抢救病人的生命赢得了宝贵的时间。目前病人已经得到救治。(通讯员 薛冰 记者 赵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