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崂山25岁小伙脑死亡父母泪捐器官 成青岛第4例捐献者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2-26 07:28:27 字号:TT

    “人既然已经不行了,就捐出来为社会做点贡献吧,儿在天有灵也会这么做的。”昨天晚上,25岁崂山王哥庄街道梁家村的小伙梁玉冰因外伤被判定为脑死亡后,父母替他做出了一个重要决定,捐献出一对肾脏和一对眼角膜。据介绍,梁玉冰是我市第4例器官捐献者,昨晚10时许,梁玉冰被推进手术室,他的两个肾脏和两只眼角膜随后被取出,将于今天分别在青医附院和眼科医院手术移植给急需的患者。

    父母含泪签下捐献书

    昨天晚上7时许,记者赶到青医附院东院区的时候,梁玉冰的父亲梁悦美和母亲侯兆美正坐在ICU重症监护室门口听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讲解器官捐献方面的政策。两个老人眼睛里布满了血丝,看着面前的器官捐献协议书发呆。

    “经过医学专家会商,已经确定了他脑死亡,符合捐献条件。”市红十字会负责器官捐献工作的张少芹处长介绍,昨天下午接到梁悦美电话后,他们马上组织了医学专家赶到医院,确认梁玉冰的病情已经无法挽回。梁玉冰的姐姐梁春芝帮父母念了捐献协议上的字后,梁悦美艰难地说:“捐肾和眼角膜,肺脏和遗体就不捐了。”随后,在捐献协议上签上自己的名字,侯兆美也随后在上面按下手印。

    母亲见儿子伤心晕倒

    昨天晚上9时许,等在ICU重症监护室外面的家人被允许进到病房见梁玉冰最后一面,10多名亲人进入病房后,围在梁玉冰的床前抽泣,躺在病床上的梁玉冰戴着呼吸机,已经没有反应了,周围出现了瞬间的沉默。

    “儿子,走好!”梁悦美摸了摸儿子的脸颊,说完这句话后扭头抹了把眼泪离开了病房,其他亲人也跟着陆续离开病房。走到ICU重症监护室外面的时候,侯兆美再也忍不住心中的悲痛,哭出声来。随后因为伤心过度晕了过去。几名亲人赶紧围上前,病房里的医生也跑出来协助抢救,10多分钟后,侯兆美才渐渐缓过来。

    “妈,弟弟走了还有我。”梁春芝在一边用沙哑的声音边哭边劝说母亲。

    事发 回家途中遭遇车祸

    “就那么一个小时,家里就发生了这么大变故,一时很难接受。”梁玉冰的表哥王喜彦告诉记者,梁玉冰在崂山区王哥庄街道驻地姐姐开的理发店工作,当天是元宵节,梁玉冰的父亲下午5点半给他打了个电话,告诉他菜做好了,回家过元宵节。按照往常,梁玉冰驾驶摩托车10分钟就能到家,而一家人等到6点半也没见他回来。

    “父亲打第二个电话时是6点半,接电话的就是120急救车的工作人员。”梁玉冰的姐夫于申军说,原来梁玉冰刚出门几分钟,走到王哥庄街道十字路口的时候就被一辆轿车撞倒。随后被120急救车送到解放军401医院北院区。他们一家人赶到医院的时候就被通知伤情严重需要转到青医附院。

    昨天中午,梁家人收到了医院下的病危通知,梁悦美从医生处了解到,已经无力挽回了。“人既然已经这样了,就多做点贡献吧,捐出器官。”梁悦美和妻子商量后的这个决定也得到了其他家人的同意,大家在悲痛中接受了现实,梁悦美随后让医生帮忙联系了红十字会。

    现场 孩子老实愿做好事

    “我今年69岁了,44岁的时候有的这个儿子,也算老来得子,没想到就这么走了。”梁悦美抽泣着说,孩子15岁初中毕业就到他姐姐理发店工作,他人缘好,老实稳重又孝顺,平时赚了钱都是交给家里,并且还给父母都投了保险,最近两年家里正张罗给他找媳妇。

    “他现在是店里的骨干理发师,多数客人来了都愿意找他。”于申军说,他这个小舅子从来不在外面惹事,工作非常认真,他原本还计划以后这个店就给梁玉冰经营。“好在家里有好多侄子,他们也都很孝顺,劝我说玉冰走了,他们以后拿我当亲爹孝顺。”梁悦美说。(记者 孙启孟 实习生 姚大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