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胶州主城区下月起禁行高污染黄标车 改善环境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2-24 05:42:02 字号:TT

  记者昨日从胶州市环保局获悉,为控制机动车排气污染,改善区域环境空气质量,该市自今年3月1日起,将在主城区内禁止所有低于国Ⅰ(不含国Ⅰ)排放标准的高污染黄标车通行。此举在全省县级市尚属首次。

  据介绍,截至目前胶州共有在册高污染黄标车5037辆,约占该市汽车保有量的4.38%,但排放的大气污染物占汽车污染物排放总量的40%以上。为进一步提升空气质量,胶州市环保局将对该市高污染黄标车采取限制通行区域和通行时间的交通管制措施。

  自今年3月1日至5月31日,为该市高污染黄标车限行过渡期。从6月1日起,对违规驶入限行区域的高污染黄标车,将处200元罚款。此后该市还将根据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和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需要,适时扩大限行范围。(记者 刘丽娜 刘振华 李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