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市环保局局长宋春康:黄标车限行扩大到市区全域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09 06:11:50 字号:TT

市政协委员、青岛市环保局局长宋春康

宋春康在走进早报会客室时表示,去年我市环保工作成效显著,生态青岛建设、污染减排、PM2.5复合型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等实现重大突破,今年还将实施环湾保护、清洁空气、农村环境连片整治三大行动,市区空气中PM2.5等主要污染物浓度得到控制,努力打造碧海蓝天、宜居幸福的城市环境。

  ●记者:我们今年在治理空气污染方面有哪些新举措吗?

  宋春康:今年我们将开展清洁空气行动,调整大气环境功能区划,在PM2.5监测数据发布基础上,加强大气污染成因与防治对策研究,制定实施《青岛市环境空气质量达标计划》。将黄标车限行区域扩大到市区全域,并争取扩大至四市建成区;加大黑烟车查处力度,道路行驶黑烟车发生率控制在0.2‰以下,落实建筑施工、道路、工业堆场等扬尘污染控制措施。加强工业有机废气重点源监管,力争完成四市建成区外在用356座加油站油气污染治理,确保空气质量得到改善。

  ●记者:现在市民对于河流水源的保护越来越关注,特别是大沽河、胶州湾的保护,能说说咱们在河湾保护方面有哪些新举动吗?

  宋春康:今年我们将继续开展环湾保护行动,以胶州湾环境保护为核心,组织实施大沽河流域环境保护规划,开展生态补偿,在包括大沽河在内的环湾8个流域实施污水处理厂建设、管网铺设、河道整治、中水利用、排污口整治、企业排污治理等7个方面18项重点工程,进一步改善河流和近岸海域水质。

  ●记者:生态建设这几年成了一个热门词汇,作为一个海滨城市,咱们在今后的环境保护工作上有什么打算吗?

  宋春康:今年我们将设立1000万元减排考核奖励资金,建立健全污染减排激励和约束机制,突出烟气脱硝、低氮燃烧改造、脱硫设施旁路拆除、机动车污染防治、污水处理和畜禽污染治理等6项重点。今年还将推进生态创建工程,加快生态市、生态乡镇、生态村创建工作,推动即墨、胶州等通过省级生态市验收;开展经济技术开发区等生态工业园区创建活动。记者 吴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