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黄岛区淘汰1013辆黄标车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1-22 13:15:28 字号:TT

    本报1月21日讯 21日上午,记者从黄岛环保分局获悉,近日,该局开展了机动车排气污染整治行动,淘汰高污染黄标车1013辆,并为符合补助资金申领条件的179辆车,发放补助资金141.53万元。

    近日,家住黄岛区郭家台子村的倪先生将他的桑塔纳轿车交与回收企业报废之后,拿着申领高污染黄标车提前淘汰补助所需要的材料来到行政审批大厅。经审核,倪先生的这辆2000年生产的小轿车在高污染黄标车

提前淘汰补助范围之内,倪先生领到了14400元的补助。

    黄岛环保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改善空气环境,2012年该区共淘汰1013辆高污染黄标车,截至目前,已有179辆符合补助资金申领条件的车主领到了补助资金,补助资金共发放141.53万元。今年黄岛环保分局还要加大力度做好黄标车淘汰和区域限行工作,推动环境空气质量的进一步改善。

    据了解,符合在青岛市登记上牌,车辆注册登记所有人为个人、企业和其他非财政供养的社会组织,定期参加机动车尾气排放检测,低于国Ⅰ排放标准的汽油车和柴油车,领取黄色环保检验合格标志,距离国家强制报废年限一年以上等条件的车辆,可申请高污染黄标车提前淘汰补助。经审核,按车辆类型、登记年限等不同条件,给予车主600元到14400元不等的补助资金。

    与此同时,黄岛环保分局开展了油气污染治理工作,对已完成改造的储油库、加油站和油罐车的油气污染治理设施进行定期检查,确保油气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截至目前,黄岛区内25座加油站、8辆油罐车、两座储油库全部完成油气治理。(记者 朱夏雅南 通讯员 于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