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焦点新闻 > 正文

警民搭人墙急救坠桥孕妇

来源:大众网-- 2012-08-31 16:10:16 字号:TT

民警在事发地点讲述营救经过(警方供图)

    8月15日晚10时26分许,在莱西文化路彩虹桥附近发生一起意外,28岁的孕妇张女士在散步的时候不慎从桥上跌落河中,见状不少路人拨打电话报警,民警和市民跳河施救,并且搭起“人墙”成功将这名孕妇救到岸上。经过治疗张女士已无大碍,她通过本报向众多好心人表示感谢。

    女子深夜高桥上坠河

    “有一名女子昨天深夜掉进河了,被群众和民警给救了

上来。”8月16日,市民李先生向本报反映了此事,据李先生介绍,事发地点就位于莱西市城区文化路的彩虹桥,水面离桥5米多高,多亏110民警及时赶来和附近的群众一起将被困女子营救上岸。

    随后记者联系到参与救人的莱西市公安局110警察大队的民警徐长坤,他告诉记者,8月15日22时26分,他们接到报警,称文化路彩虹桥附近有人落水 ,现在生死不明,急需营救,接到报警后他们迅速赶到现场,但由于河水比较深加上当时视线不好,到达现场后并没有看到落水女子。

    “人很难找,我们先发现了女子的提包。”徐长坤说,开始的时候他们站在桥上,看到下面黑漆漆一片,随后他们大声呼喊但下面没有任何回应,随后他们在岸边发现了几位围观的市民,在围观市民的指引下,他们找到了漂浮在河中的女子的提包。

    10人手拉手“搭人墙”营救

    “她的包找到了,我们断定人也就在提包附近。”徐长坤回忆,他们立即从警车上取出救生衣,然后跳入水中向河中央游去。虽然河里的水不是很深,刚刚没到脖子处,但由于河底有很深的淤泥,所以大家行动起来还是很吃力。

    几分钟后,几位民警发现了躺在水面的落水女子,“当时她已经双眼紧闭不能动弹了,河水刚刚把她淹没。”民警立即将落水女子从水中托起,然后迅速向岸边游去。游了30多米后到达岸边时,又一困难摆在了大家的眼前,河边全都是2米高的石头岸堤,坡度也很大,如何将不能动弹的落水女子抬到岸上看起来非常困难。

    就在民警们发愁时,周围的几名群众也快速跑了过来帮忙,“我们两个人在水下往上举着,两个人在河岸稍低的位置接应,其他的人就在岸上分成两排,一边拉住下面接应的人的手,一边再从他们手里接过那个女的,就这样那个女的一点一点从河里被救了上来。”徐长坤回忆,当时参与搭人墙救援的有10个人。等落水女子被成功救上河岸时,早已等候在岸边的 120急救人员立即对该女子进行急救,随后送医治疗。

    ■连线

    落水孕妇和胎儿都没事

    随后记者几经周折联系到被营救上岸的张女士,此时张女士已经出院。据张女士介绍,事发当晚她出来散步,走到彩虹桥时看到桥上景色比较美丽就在桥上玩耍,不慎滑了下去掉进了河水中,当时她吓坏了,开始本能地在河水中奋力挣扎,但当时身体不听使唤了,渐渐地也没有了力气,眼看着就要沉下去的时候,隐隐约约感觉到有人在拉她,后来由于惊吓过度加上体力不支就什么也不知道了,等醒来的时候已经在医院里。

    “醒来后我最担心的是孩子,检查后知道没事才松了一口气。”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已经怀孕三个月了,出事后最令她担心的就是肚子里的孩子,事后她专门在医院做了检查,经过医院一系列检查发现她身体以及孩子都无大碍。“幸亏他们及时跳下去救我,要是再晚会儿我可能就没命了。”张女士告诉记者,她没想到这么多好心人来救她,她非常感动,非常感谢民警和众多好心市民的出手相救。(记者 徐杰 刘鑫 实习生 杜海燕)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