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福建垮桥事故伤者回忆:正看窗外风景突然坠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07-15 07:09:03

  7月14日上午9时左右,福建南平市武夷山公馆斜拉大桥将近50米左右的桥梁突然向下断裂坍塌,桥上一辆旅游大巴在事故中坠落,迄今已造成1人死亡,22人受伤(其中一人重伤目前仍在ICU病房抢救)。武夷山公馆桥为通往景区的主干道,1999年11月开通,至今不足12年。中新社发 张丽君 摄

  2011年7月14日上午,福建武夷山市的武夷山公馆大桥北端发生垮塌事故,一

辆旅游大巴车坠入桥下,当场造成1人死亡,22人受伤,受伤人员已全部送往当地医院救治。盏伊 摄 CFP视觉中国

  中新社武夷山7月14日电题:福建武夷山大桥垮塌事故:伤者忆惊魂一刻

  中新社记者 詹托荣

  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地福建武夷山的第一座公路斜拉桥,总投资约1700万元人民币,通车不到12年,却在14日8时50分许突发垮塌事故,一辆正在桥上行驶的旅游大巴车坠入桥下,驾驶员当场死亡,其余22人受伤。

  伤者忆惊魂一刻 连称“太可怕”

  18时20分许,记者来到收治22名伤者的武夷山市立医院。在该院住院部内科,在事故中不幸双腿骨折的邹中杰接受了记者采访。

  “太可怕了,太可怕了。”说起事发当时,邹中杰连连摇头。他说:“我们正往武夷山景区赶,当时我在看窗外的风景,车突然往后退了一下,然后又继续往前走,后来就是‘砰’一声,桥塌了,车也随桥坠落,摔在地上。”

  车随桥坠落后,邹中杰第一反应就是看身边的同事,“他们都在很痛苦地喊着,但是我无能为力啊,我两条腿都断了,流了很多的血。”

  事发后,五六个受伤较轻者从车上爬出后,开始自救,大桥周边不少村民也赶到事发地帮忙抬出伤者,有私家车也加入运送伤员到医院的队伍中。事发20分钟后,当地救护车和公安、消防等相关部门相继赶到现场,展开救援。

  据了解,大桥垮塌事件的当事游客全部来自安徽阜阳,其中20名游客,1名全陪导游,游客为太和县税镇中学老师。另有一名伤者为武夷山当地导游。

  截至当晚23时记者发稿时,22名受伤乘客伤情基本稳定,无生命危险。福建省立医院也在当天下午派出由胸外科、骨外科4名专家组成的医疗组,赶赴武夷山指导救治。

  垮塌大桥为武夷山景区交通枢纽

  14日17时30分许,中新社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看到离发生垮塌大桥500米左右处已堆起沙土,设置临时路障;靠近大桥200米左右处拉起警戒线,大量武警、公安站岗,技术人员在抢修通讯电缆。

  发生垮塌的这座公路斜拉桥名叫“公馆大桥”,横跨在武夷山国家旅游度假区南部的崇阳溪上,是武夷山度假区、景区与外界相连的重要交通枢纽。据悉,该桥于1999年11月20日建成通车,总投资约1700万元人民币,为中承式钢架拱桥,全长301米,宽18米,是20世纪闽北此类桥型中最大的桥梁。

  在通往武夷山景区、武夷山市区的公馆大桥南端,停留了不少私家车、旅游大巴。记者采访车在交通人员的指引下,进入原本只对景区内部车辆开放的景区通道,道路较为拥挤,但秩序基本正常。

  通车不到12年垮塌 民众“不敢相信”

  记者来到发生垮塌大桥的北端,大量当地民众和游客在此围观,武警、公安等安保人员不断劝阻围观人员勿要靠近警戒处。

  武夷山市民黄慧香在听到公馆大桥垮塌后,抱着几个月的儿子,特地从十几公里外的武夷山市区赶来看个究竟。她说:“这座桥是武夷山周边地区通往武夷山市区、景区的主要道路,平时客流量很多的。”

  “真是不敢相信。”黄慧香对记者说:“这座桥才建好十几年,就这样塌了,真不敢相信。”

  对于大桥垮塌,生活在大桥附近的三姑度假村村民黄先生向记者说,“通车不到13年就塌了,应是质量有问题。”(完)

-

相关阅读

上一篇:湖南一干部被曝13岁参加工作 称填错出生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