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节后开张企业遭用工荒 月薪5千无人应聘(组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2-19 17:04:33 字号:TT

    

尽管月薪最高已经开到5000元,但也是难招一人。张力伟 摄

几名农民工正在查看招聘信息 张力伟 摄

沈阳路自发形成的劳务市场挤满了提前返城的农民工。张力伟 摄

     青岛新闻网219  由于春节长假刚结束,返城农民工并不太多。而岛城的用工企业大都在初七开业,岛城随之又遇到一轮用工荒。按照习俗,来青务工的农民工大都在正月十五以后返回岛城,但也有不少农民工为了找个好工作提前回城。

    19日,记者在沈阳路自发形成的劳务市场上看到,背着大包行李的返城农民工刚下车就直奔劳务市场寻找合适的工作。“去年我在一家酒店工作,一个月工资不到三千,今年回来希望能找个大点的厂子,工资高一点的。”来自临沂的刘启洪告诉记者,今年特意从老家提前赶回青岛,“过几天外地农民工都返城,那时找工作肯定更难。往年我也在家过完正月十五回来的,发现好活儿都被别人抢没了,所以今年早点回来。”今年与刘启洪有同样想法的农民工不在少数。

    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等待求职的农民工围的已是水泄不通,但不少企业的招聘人员却依旧是一脸愁容,一家印染厂的招聘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现在招聘的工人工资最少都是三千元起,平均都能拿到四五千,可我今天在这占了一天也就招了七个人,还不知道明天能有几个人过去。”

    据了解,由于一些农民工的期望薪资过高,要求不断提高,春节后过来的大部分人都想换更好的工作,观望态度明显,处于“滞销”阶段,而现在由于东西部工资差距缩小让一些人选择在家门口打工,多种因素叠加导致春节后的用工“断档”转变为新一轮“用工荒”。(记者张力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