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村民曝自来水流出虫卵 长数毫米肉眼可见(图)

来源:华商网-- 2013-02-18 08:10:55 字号:TT

自来水中沉淀下的虫卵状物体

自来水中沉淀下的虫卵状物体

  “打开水龙头,总能看见有‘虫卵’流出,这段时间尤其严重。”户县五竹镇东五竹村一村民说,“虫卵”在洗衣过程中甚至能把洗衣机注水管过滤网堵塞。

  村民:要先将水沉淀后使用

  “过节这几天,家里客人比较多,用水比平时麻烦多了。”东五竹村村民杨女士说,她家水管从去年9月起,总流出“虫卵”,用自来水时,都要先将水沉淀后使用。“春节这几天,水里的虫子更多了,用水很不方便。”杨女士说,为此,她买了一张纱布过滤“虫卵”。

  “不只她家这样,整个村子的水都有‘虫卵’流出。”杨女士的邻居冯先生说。记者拧开冯先生家水龙头,水流内不时有“虫卵”和杂质流出,在接满的一矿泉水瓶中发现,“虫卵”长约三毫米,用放大镜查看,外形酷似蚊虫幼卵。

  “我给水站打过电话,但没啥改变。”东五竹村另一名冯姓村民说,“大年初二一大早接水时,没想到一桶水竟有二十多个虫卵,沉淀后还有絮状物。”冯先生的妻子说,有“虫卵”的水都能让洗衣机堵塞,“最近一个月,我家洗衣机常被虫卵堵塞,每次洗衣后我都要清理虫卵,否则下次注水口注水速度会变缓。”冯先生爱人拿出过滤网,上面有一层黑白相间的虫卵状物体。

  供水厂:未接到水质问题反映

  东五竹村一位姓杨的村主任说,他去年10月向收水费的工作人员反映过,但没什么改善。

  除东五竹村外,记者走访了其他几个由侯家庙集中供水厂供水的自然村,不少村民也说自家自来水不时会有“虫卵”流出,且自来水中含有虫卵已有很长时间了。“我们没有接到反映说水质有问题。”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侯家庙集中供水厂,值班负责人詹女士说。据了解,侯家庙集中供水厂为户县五竹镇、苍游镇、秦渡镇三个镇共22个自然村供应自来水。詹女士说,供水厂水源皆来自地下,会通过沉淀池和消毒池进行净化,“供水厂冬季每隔三个月会对沉淀池进行彻底清理,夏季是两个月清理一次。”对村民提出的水质问题,他们会进行调查了解。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