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艺考大幕3天后拉开 36所高校来青岛设考点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2-17 06:05:11 字号:TT

    春节过后,艺考生们该忙活起来了,20日,省外普通高校艺术专业招生考试青岛考点大幕就将拉开,今年共有36所高校在青设考点进行专业测试,测试从2月20日持续到3月5日。

    36所高校来青设考点

    此次来青设点的高校共有36所,包括北京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北京印刷学院、北京林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中国戏曲学院、中央民族大学、南开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大连工业大学、吉林艺术学院、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大学、苏州大学、江南大学、南京艺术学院、浙江理工大学、福建师范大学、景徳镇陶瓷学院、湖北美术学院、中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海洋大学、广州体育学院、陕西科技大学、宁波大学、西安邮电大学、广东工业大学。

    其中,2月20日在我市率先开始报名的学校有北京服装学院、湖北美术学院、中央民族大学、广东海洋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广东工业大学,3月5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美术、上海师范大学编导考试结束后,艺考青岛站将画上句号。

    网上报名省时又省力

    除了青岛考点外,考生们免不了到省外或者省内其它考点报名测试,今年我省启动了艺术专业测试网上报名试点工作,报考山东艺术学院只需要网上报名就可以了,不需要到现场排队报名。今年,山东艺术学院作为山东省普通高考艺术专业测试网上报名缴费的试点单位,在省平台上启动网上报名系统,2014年将向全省进行推广。

    据介绍,与往年不同,今年网上报名的学校较多,有的学校不需要进行现场确认,有的则需要现场确认,因此考生一定要注意详细阅读高校的招生简章,目前省招考院公布的各校报名时间是现场确认时间。

    严禁带手机进考场

    考生须按照院校简章和省考试院公布的日期报名,报名工作时间为上午8:30—11:30,下午1:30—4:30,我市报名地点仍为八大关宾馆小礼堂(山海关路19号)。根据规定,考生凭《山东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考试报考证》、招生院校考试准考证和身份证进入考场,若准考证损坏、污涂禁止进入考场。考生进入考场,只能携带必需的文具,不准将手机、传呼机等电子设备带入考场。

    市招办提醒考生,根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规定》,考生如将手机带入考场,无论考生是否使用,也无论手机中是否有与考试有关的内容,一律按照“作弊”判定,处罚的最低结果是取消当年高考资格。往年,有个别考生图方便,将手机藏在身上并没有使用,但由于手机设置的问题造成手机铃响,这种现象目前都将被按照“作弊”判定。建议广大考生,参加考试时,不要携带手机。

    除我市之外,今年省外院校艺术专业在山东的考点还有济南、淄博、潍坊,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专业水平以及文化课水平,提前安排好报考日程。(记者 臧旭平)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