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公安部破获2千万元假药案 成本4毛钱卖20

来源:新京报-- 2013-02-14 08:17:54 字号:TT

  一盒只有4角钱成本的假药,经过包装,运输到外地城乡接合部的小药店里面,摇身变成了20元的“真药”,价格是原来的50倍……

  近日,在公安部的指挥下,湖北、河南、黑龙江、山东、广西、重庆等地警方破获一起特大制售假药案,抓获19名犯罪嫌疑人,捣毁假药生产、存储、销售窝点7个、缴获各类假药593万粒,涉案价值2200余万元。

  武汉警方透露,去年6月,警方发现有不法人员在武汉市汉阳区米粮村一带租房销售假药。经调查,原来犯罪嫌疑人黄某专门在武汉租赁房屋设立窝点从事假药生意。

  一方面,他与在河南驻马店开设地下假药生产窝点的湖北天门老乡钟某勾结,委托钟某加工生产能治疗股骨头坏死、风湿、关节炎、高血压、性功能障碍等病症的中成药药丸和胶囊。另一方面,他找到一些小型不法印刷工厂定制假药包材和说明书,将委托钟某生产的药丸、胶囊加工、分包成“蜂毒胫骨莲”、“五毒胫骨丸”、“藏鞭鹿茸丸”、“参茸双宝”等20余种假药。由于这类药品在正规药房的售价都在20元至30元左右,而他卖到小药房的价格只有10元,巨大的差价让部分药房和药商铤而走险。

  据了解,这些假药的主要成分是淀粉,甚至是面粉。有些冒充高血压类药品售出,高血压病人吃了会加重病情。(记者 邢世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