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整形小诊所假药泛滥 百元毒品药品冒充2000元正品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23 07:59:43 字号:TT

整形小诊所假药泛滥

    记者前天在燕儿岛路居民区中暗访发现的无证整形诊所被取缔,这个非法行医的黑诊所将如何处罚?非法行医的微整形会给消费者带来哪些伤害?岛城微整形行业现状如何?昨日,记者带着这些疑问,做了进一步追踪采访。

    经理“很忙”不肯露面

    “我们好不容易才打通那名叫杨航的经理的电话,但对方称有事来不了,不能到卫生监督所协助调查。”昨天下午4时许,市南卫生监督所孙主任告诉记者,前天他们对燕儿岛路居民区中非法行医的 “整形门诊”取缔后,将现场药品予以暂扣,并告知非法行医的当事人杨航第二天到卫生监督所做进一步调查并接受相关处理。执法人员一上午都在所里等候杨航,但对方始终没有露面。“我多次给他打电话,他的手机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孙主任说,下午1时许,杨航终于接听了电话,但他表示“今天很忙”,不能过去配合处理。

    “这种非法行医处理起来难度比较大。”孙主任告诉记者,因为当事人在现场没有提供任何证明和身份证件,他们所知道的当事人姓名也仅仅是从对方名片上获取的。“只有公安部门才能强制对方出示身份证,我们卫生监督部门没有这项权限,所以即便对方告诉个假名,我们也没办法核实。”孙主任表示,今天他们将继续和杨航联系,以便对这起非法行医做出处罚。根据相关法规,非法行医可以给予3000元的处罚。

    正规药品市面上不卖

    “微整形使用的填充药物根本不可能在市面上买到,生产厂家都是指定医疗机构定向销售。”在一家医学美容医院从事微整形手术的高主任告诉记者,目前经过国家卫生部门批准使用的填充塑性类微整形药品只有瑞蓝、润百颜、逸美和爱贝芙等4种药品。为保证药品的使用质量,这些药品生产商都是采取指定医疗机构使用,生产商在确认某家医院具有相关医疗资质和条件后,才将药品直接供给医院,不会在市面销售。“在一些非法小诊所使用的此类药物,假药的可能性非常高,除了走私的水货,他们拿不到正规渠道的药。”高主任说,他们在市面上发现很多“高仿”的微整形药物,包括祛皱的肉毒杆菌在内,几乎每种微整形药物都有仿制品。

    偷梁换柱用假药害人

    “正规的肉毒杆菌1支需要上千元,而假药不到100元就能买到。”高主任说,肉毒杆菌属于“毒品药品”,因此针剂中的毒素含量要严格控制,非法生产的肉毒杆菌毒素含量无法固定,如果毒素含量低了,注射后没有效果;毒素含量高了,注射后就会引起并发症。此外,一些非法行医的整形门诊还用每支价格只有100元的奥美定,替代售价2000多元一支的玻尿酸,以此牟取暴利。据介绍,用作注射塑性的奥美定已被国家明令禁止销售,这些非法整形门诊通过非法渠道获取奥美定后,偷梁换柱给消费者注射,使用后会出现发炎、变形等各种不良反应。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