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母亲做假药养活3孩子 四处逃亡当洗碗工维持生计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8-29 14:12:13 字号:TT

    8月27日,中韩派出所民警清查网吧时,发现一名19岁的男青年手持一女子的身份证。民警顺线追查,将一名在河南制售假药的在逃嫌疑人宋某(女,51岁,河南台前人)查获。昨日,宋某被河南警方押解回当地审讯。

    当天上午,中韩派出所社区民警在董家社区一处网吧清查,发现一男青年登记的身份证竟是一名妇女的信息,身份证的持有人是河南的宋某。经现场调查,男青年称自己的身份证丢失了,为了能上网,他

就带了母亲宋某的身份证。民警随后和这名男青年来到了董家社区的一处暂住房内。见到有民警进来,一名正在做饭的妇女显得神色慌张。民警随即通过公安查询系统核查她的身份,发现她竟是河南警方上网追捕的制售假药犯罪嫌疑人。

    民警将宋某带回派出所审查,宋某交代了伙同他人在河南老家以做猪饲料为掩护,制售假药的作案经过。据交代,今年2月,老乡赵某找到宋某,提出给她找一份工作,宋某欣然接受。宋某随赵某来到一处养猪场内,发现这份工作竟是往胶囊里装“粉末”,制作针对哮喘和关节炎症的药品。但不久,赵某等人的“地下药厂”被警方发现,现场缴获两千多瓶哮喘胶囊、关节炎胶囊等假药,宋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后,办理了取保候审。宋某有三个孩子,没过多久,她带着其中一个儿子逃离家乡,先到河北唐山躲避,5月初又来到了青岛,在一家小作坊里当洗碗工维持生计。

    “当地警方将宋某拘留了半个月后,给她办理了取保候审。”民警告诉记者,“在取保候审期间,要求随传随到,如果要离开所在地,一定要跟当地派出所报告,不然就视为逃逸。 ”当初办理取保候审时,当地警方已经告知宋某相关要求。 “已经传了我三回,我也去了三回。我不懂法,以为之后就没事了,就琢磨着出来打工挣几个钱。 ”宋某对民警说。(记者 张译心 通讯员 刘海青 车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