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网络代购进口药品属买卖假药 警方严厉打击

来源:法制日报 2013-01-15 14:14:47

    乐清一港货便利店竟售18种进口药

    牙痛灵、狮子油、“珮夫人”露咳止……这些进口药品正悄悄通过网络流入我国。近日,浙江省温州乐清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在一家便利店查获18种未经批准的进口药品。

    2012年12月,乐清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抽检包某经营的港货店时发现,该店竟然还销售18种未经批准进口的感冒、咳嗽药等药品,初步审查后乐清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该案移交至乐清市公安局治安大队。

    据包某交代,2012年7月以来,他通过网络查找到两家代购药品公司,开始代售香港生产的一些感冒、咳嗽、止痛类药品。他通过银行支付货款、快递公司送货渠道购进药品,并将药品摆放在便利店货柜上销售。

    据办案民警介绍,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药品进口须经国务院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审查后发给进口药品注册证书;未经批准进口的药品,以假药论处。不少商家将网络作为逃避监管的渠道,网店所售药品的真假值得怀疑,警方将继续加大打击销售假药力度。(记者陈东升 见习记者 王春 通讯员 周爽洁)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协会称国际标准漏洞成为羽绒服飞丝泛滥起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