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过街天桥变滑梯老人接连滑倒 行人被逼横穿马路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2-07 07:02:58 字号:TT

    过街天桥的存在为行人提供了方便,也减少了车祸事故发生的概率,可一场突如其来的雪,给过天桥的行人带来诸多不便。“就一上午我就看到不下三位老人在上台阶的时候滑倒,真是太危险了。”威海路的商户李女士昨日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

    天桥成“溜冰场”

    据李女士反映,她所开的服装店就在离威海路天桥不远的地方,每当下雪天到来,她便经常能看到桥上有人滑倒。“昨天晚上黑灯瞎火的,一个老人拄着拐棍上的天桥,还没走上台阶呢,就给滑倒了,坐在地上很长时间都起不来。”李女士说道。接到李女士的电话,记者来到威海路附近的过街天桥处,此时天桥处的许多台阶仍然被雪覆盖着,一些积雪较厚的地方长时间被踩踏,已经很结实地贴在台阶上,通过此处的行人需要紧抓住旁边的扶手,小心翼翼地走上台阶。对于一些年迈的老人来说,在这种天气下通过天桥就显得格外困难。一些老人仅上台阶往往就要花上5分钟。

    记者走上天桥,尽管脚上穿着抓地力较强的登山鞋,但仍能感觉到脚底打滑,无法快步行走。“这地确实太滑了,我今上午出门买菜差一点崴了脚。”一名过路的老人说。

    行人壮胆闯马路

    记者观察了近1小时,许多经过这里的行人都出现过脚底打滑或险些摔倒的情况。眼看天桥变得很滑,一些过路的行人甚至放弃天桥直接横穿马路,行人不断地在车缝之间穿梭,非常危险,过路的车辆鸣笛的声音也此起彼伏。

    随后记者就这一情况联系到台东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这一情况,他们已经与有关部门反映并采取过清理措施,清扫了桥上的积雪并撒了融雪剂。到中午时,桥上的积雪大部门已经融化,天桥上已经不再湿滑,但在积雪彻底消除之前市民在经过时还是应当放慢脚步小心通行。(记者 王晓先 于滈)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