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男子抢23元逃亡15年 安慰受害者:别往心里去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2-07 06:58:34 字号:TT

  昨日,被双山派出所抓获的越狱逃犯刘某面对民警审讯,坚持要见记者,“我有话跟记者说”。据介绍,刘某1996年因参与抢劫23元钱,被判入狱6年,刘某对此判决不服,入狱第二年越狱逃跑。15年的逃亡生涯中,他经营木地板生意,从来不敢和家人联系,赚了钱也不敢明目张胆地买房买车。“赚了钱还得装孙子,这下算是踏实了。”刘某告诉记者,他早已厌倦不敢见光的逃亡生活。

  抢了23元被判刑6年

  “我们抓了个越狱逃犯,非要求见记者。”上午10时,双山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前天傍晚他们刚刚抓获一名越狱逃亡15年的抢劫犯,审讯过程中,这名逃犯要求“见记者”,表示有“一肚子话”跟记者说。办案民警介绍说,44岁的刘某老家在河北,1996年在黑龙江做生意,与两名同伙抢劫一名三轮摩托车司机,从其身上抢了23元现金,被随后赶到的民警当场抓获。刘某被法院判了6年有期徒刑,他认为判决“太重”了,入狱后千方百计试图逃跑。服刑1年后,刘某终于找机会翻墙越狱。

  还有逃犯躲在青岛

  “去年5月,我们抓到1名这所监狱越狱的逃犯,当地民警来押犯人,随口说起还有1名越狱逃犯也可能在青岛。”民警介绍说,2012年5月,他们派出所抓获一名黑龙江某监狱的越狱逃犯,当地警方来办理移交手续时,一名民警随后说起:还有一名姓刘的越狱逃犯也可能在青岛躲藏。当地警方提供的信息有限:逃犯刘某,祖籍河北,在黑龙江抢劫,2006年前后可能在青岛海城装饰材料市场经营地板。双山派出所民警随后走访得知,海城装饰材料市场已经于2007年拆除,以前的经营业户早已分散到其他市场经营。办案民警辗转找到当年该市场的老业户,从中找出一条线索:当初确实有一名姓刘的河北籍男子在市场经营地板,开了一辆老式丰田“子弹头”商务车。

  “扫街”找到“子弹头”

  民警调查得知,这种老式丰田“子弹头”商务车现存量极少,全市也不超过30辆。民警调取这些车辆的车主信息,从中找到一名叫“刘军”的车主,照片与黑龙江警方提供的资料相似,但登记信息是假的。经过长时间调查,警方了解到“刘军”住在浮山后小区,但不能确认住在哪栋楼。抓捕民警只得在数百栋居民楼的浮山后小区 “扫街”,寻找这辆丰田 “子弹头”。“车找到了。”2月4日,民警终于在一栋居民楼下发现了这辆丰田“子弹头”。便衣民警随后在此24小时守候。前天下午5时许,刘某打开车门准备上车,被围上来的民警按倒在驾驶室里。“黑龙江警察要接你回家了。”刘某最初还要反抗,听到民警说到“黑龙江警察”,就立刻停止挣扎。(记者 赵健鹏 通讯员 董冬)

  新闻延伸

  “闷了”15年他想跟记者说话

  “我有一肚子话要跟记者说。”刘某面对记者镜头丝毫没有尴尬。刘某称,他当初只抢了23元现金,而且抢劫后还回去“安慰”受害人:就这么点钱,我们也没伤着你,别往心里去。“抢23元就判我6年,太重了。”刘某随后说,他对抢劫一事非常后悔,越狱逃亡的15年里,他隐姓埋名经营地板生意,虽然赚了不少钱,但不敢买房,用假身份买了辆几乎淘汰报废的旧车。刘某说,他家里还有3个儿女和父母,逃亡期间为“不连累”家人,从不敢和家人联系。

  “逃亡15年,我没有朋友,没人说真心话,这下可算是能把憋了15年的话说出来了。”刘某说,他这次被抓时身上揣了两万元钱,就是觉着快过年了没人说话很郁闷,想出门把这笔钱全花了“解闷”。

  “戴上手铐倒踏实了。”刘某摇了摇手腕上的手铐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