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二套房停贷网上疯传 银行回应:没有的事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2-07 06:25:55 字号:TT

    最近一段时间,随着房地产市场普遍回暖,成交量和价格都有不同程度上涨。与此同时,一则“二套房将停止贷款”的消息在互联网上广泛流传,引发社会关注。昨日记者采访获悉,目前各家银行并没有接到关于“二套房停贷”的通知,二套房贷款政策并没有发生变化。

    昨日,记者从各家银行了解的情况看,首套房最低首付三成,利率优惠最高打八五折;二套房最低首付六成,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各银行工作人员都表示,没有接到关于“二套房停贷”的通知。

    网上疯传停供传言

    日前,某房地产人士在微博上爆料称,监管层有可能在研究对一线城市的二套房停贷,此消息一出,立刻引发热议。仅一天,这条微博的转发次数已达到1000余次,很多业内专家纷纷给予回复。一业内人士评论称:“近期我一直在预测调控将升级,一线尤甚。关于房贷,也曾建议过:三套继续停贷;视房价上涨情况,二套还有紧缩空间,比如首付由六成提至七成,利率由1.1倍提至1.2倍。但真没想过,连二套也可能停贷!”一时间,“二套房停贷”问题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上。有专家称,可能这只是传言,但也不排除是管理层有意放风,释放调控加码的信号敲山震虎,为北上广深杭等房价领涨城市降温。

    尽管如此,“二套房停贷”传言并非空穴来风。去年下半年以来,我国楼市明显回暖: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2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有54个,持平的有8个;二手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有40个,持平的有9个,延续了2012年6月以来涨多跌少态势。市场普遍认为,若房价上涨过快,楼市调控可能将进一步加码。

    额度宽松不会惜贷

    昨日,记者采访岛城多家银行,均称还未接到总行的通知,但是有不少银行人士表示已经听说了这样的消息。“网上传的比较多,银行方面年前不会有变化了。”建行浙江路支行工作人员称。

    同时,岛城银行人士表示“二套房停贷”传言并不靠谱。“如果从盈利角度,银行可能会更倾向于利息更高的经营性贷款,但绝不会主动对二套房停贷:一方面,今年的信贷额度比去年有所增加,并且年初贷款额度高,银行基本上不会惜贷;另一方面,房屋贷款相比企业贷款风险更低,属于优质资产,银行不可能放弃。银行取消二套房贷的可能性并不大。”岛城一家商业银行个贷负责人分析说,“首先,目前整个经济的基调是鼓励内需,二套房属于自住型需求一部分,也是内需的一部分,因为把它叫停不太符合基调。另外,完全取消二套房贷,不具有持续性,只是更多应对当下市场过热的迹象,但是未来的整体需求仍然要回到鼓励的基调上,所以这套政策有可能会重新调整。”

    据了解,青岛市商品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由40万调整为60万;二手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由25万调整为35万。这个利好消息刚刚实行,此时传出“二套房停贷”或许是在督促改善型需求赶快入市。(记者 景虹)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