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为报恩六旬老太坚持献血 带动全家献血总量超2万毫升

来源:齐鲁晚报-- 2013-02-06 13:12:17 字号:TT

    本报2月5日讯 28年前因车祸受伤,热心人捐献的7000毫升热血抢回她的生命。28年后,已经是65岁的万雪芳依旧“奋斗”在献血最前线,2月4日,她再次献血400毫升。

    2月4日,65岁的青岛老献血者万雪芳再次来到停在李村利客来门前的献血车献血。虽然她已经超出国家提倡的献血年龄,但她依然坚持献血400毫升,而这已经是万雪芳第4次超龄献血了。1985年7月20日,万雪芳到莱阳出差时遭遇车祸,头部和四肢多处骨折,在医院昏迷了28天,医生曾要求家属准备后事,但奇迹就在绝望中发生了,车祸后的第29天,她苏醒过来。万雪芳从家人那里得知,为救她的命,单位同事和医护人员为她献血7000多毫升。

    “‘死’过这次后,我觉得自己像换了个人,我感谢所有的人,而且我一直觉得欠大家的情。”万雪芳说,1995年7月,单位组织无偿献血,她第一次走进采血车,此后十多年一直没有间断过。2004年7月24日,56岁的万雪芳超过当时国家提倡的55周岁献血年龄,但她执意献血,经不住她的再三恳求,血站开了第一次绿灯。2005年万雪芳又连续两次“超龄”献血。2012年,国家将献血年龄放宽到60周岁,退休后一直从事红十字志愿服务的万雪芳又萌生了献血的念头。因为她以前献过血,且身体健康,青岛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再次为她开了绿灯。2月4日,万雪芳又一次顺利献血400毫升。

    目前万雪芳已献血39次,15100毫升,相当于常人全身血液的3倍多,在她的带动下,家人也加入了献血队伍,至今全家人的献血总量已经超过2万毫升。(记者 董海蕊)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