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小偷日撬婚房夜撬店 偷出个服装专卖店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2-06 06:20:16 字号:TT

小偷日撬婚房夜撬店 偷出个服装专卖店

    “你们这是在干什么?”“我们是搬家公司的!”“刚装修好的新房,怎么又要搬?”近日,城阳一些刚入住小区的居民发现奇怪现象,刚结婚的邻居又要搬家,殊不知这是盗窃团伙在作案。城阳警方根据监控,一路追踪作案车辆,将3名盗窃嫌疑人抓获。原来,他们不仅白天偷婚房,晚上还偷店铺,3个月作案20余起,涉案价值70余万元。记者昨天获悉,三人已被刑拘。

    侦破过程>>> 服装店夜间遭洗劫

    “晚上离开时明明关了门,早上怎么开了一半?”今年1月2日上午6时,惜福镇一家羽绒服专卖店店主上班时发现蹊跷事,急忙进入店内,价值30余万的数十箱货物被洗劫一空。“去年11月份以来,辖区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办案民警说,嫌疑人开车作案,采取撬门入室 “搬家式”手段,专偷婚房和门头店面,被盗物品包括家用电器、金银首饰、汽车装饰品、手机、服装及奶粉等。串并近期发生的系列案件,警方初步认定应为同一伙人所为。

    嫌疑车成突破口

    “嫌疑人具有较强的反侦查能力,现场没有留下任何有价值的线索。”办案民警说,警方调取案发地周边监控发现,都有一辆银灰色得利卡面包车出现,虽然车牌每次都不同,但根据车后保险杠有撞痕、车后座被卸掉等特点,认定为同一辆车。10余天来,民警分析监控330余个小时,比对车辆130余辆,终于有了发现。监控显示,每次案发后,这辆车都在即墨和城阳交界的村庄附近消失,围绕村庄,警方展开地毯式搜查。

    一举抓获三人团伙

    1月25日,专案组民警在村里一处废弃厂房前发现可疑车辆。车辆进了厂房内,驾驶员下车,两分钟后,又驾驶另一辆五菱面包车出来。经调查,五菱面包车车主焦某,30岁,家住城阳,在即墨开了一家服装店,店里销售的羽绒服、鞋帽等全部是近期失盗物品。警方顺藤摸瓜,发现焦某和王某、徐某等人来往密切,其中徐某和焦某合伙经营服装店,而且最近刚买了辆轿车,三人盗窃团伙浮出水面。1月30日,警方兵分两路,分赴城阳和即墨将三人抓获。

    交代案情>>> 被人发现就说搬家

    到案后三人交代,去年11月初,三人预谋后,从李村偷来一辆得利卡面包车。回来后将车牌卸掉,又赴平度盗取了几副同类型车的车牌。作案时,经常变换车牌,这也给侦破带来难度。

    嫌疑人焦某说,三人作案时,一人开车等候,一人望风,一人实施作案。其中,焦某白天负责踩点,专挑刚刚入住人员较少的小区,看见贴着喜字的新房,就上去敲门,确认家里没人,就撬门进入洗劫一空,整个“搬家”过程只用短短20分钟。“如果被人发现,就说是搬家公司的。”焦某说,作案时,也遇到过被邻居发现的情况,用这招几乎每次都能应付过去。

    偷出来一家服装店

    进了腊月,盗窃上瘾的三人又继续扩大作案目标,盯上了路边经营的一些店铺,先后疯狂盗窃服装店、汽车装潢店、手机店、妇幼用品店等。

    三人交代,他们将偷来的金银首饰及电器等贵重物品设法销赃,得来的赃款三人平分。而偷来的各种服装则拿到店里,由焦某和徐某销售。“不仅是服装,就连店里的电脑都是偷来的。”办案民警说。

    昨天上午,记者在城阳看守所见到了嫌疑人焦某。9年时间里,30岁的焦某曾因盗窃摩托车、盗窃汽车、入室盗窃等先后4次入狱,去年6月份刚刚刑满释放,加上这一次,一共是“五进宫”。(记者 王涛 通讯员 栾云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