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雪后迎低温 6日至11日以晴天为主最低气温-12℃

来源:大众网-- 2013-02-06 13:10:17 字号:TT

为了迎接春节,工人们在雪中安装大红灯笼。本报记者程凌润摄

    本报2月5日讯 5日,青岛市迎来瑞雪。虽说是新年的好兆头,但降雪和低温造成路面结冰,11时左右市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6日至11日青岛市天空晴朗,气温较低,7日至8日郊区将达-10℃左右,10日起将缓慢回升。

    瑞雪兆丰年,立春刚过,岛城就飘起雪来。5日上午市区开始下雪,中午时分市区雪势增大,加上凛冽的北风,让人感觉十分寒冷。青岛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凌艺介绍,5日青岛市阴有小雪,局部小到中雪,降雪呈现南大北小分布。截至14时,全市平均降水量1.2毫米,其中市区为1.5毫米,积雪深度2厘米。除了降雪,5日青岛市大部分地区有轻雾,市区最低气温为-3.5℃,最高气温为-1.6℃。全市最低气温出现在莱西,为-5.9℃,最高出现在黄岛区,为-0.8℃。

    此次降雪和人工增雪作业密不可分,截止到17时,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组织崂山区的人影部门在崂山周围的林区开展了人工增雪作业,共使用2部地面碘化银发生器,作业2轮次,燃烧焰条12根,为降低林区的森林火险等级起到作用。

    雪天路面湿滑,易发生交通事故。青岛市气象台于5日10时50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5日下午到夜间青岛市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对交通有较大影响的积雪和道路结冰。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6日天气放晴,7日至11日,市区气温持续回升,天气晴朗,预计大年初一初二,即10日和11日最高气温将回升至冰点以上。凌艺介绍,6日多云转晴,北风4—5级,气温变化不大。6日夜间到8日一股强冷空气南下影响青岛,天气晴转多云,北部地区局部短时阴,有冷流性零星小雪,北风4—5级转5—6级阵风7级,近海6—7级阵风8—9级,远海7—8级阵风10级,气温明显下降,平均降温7℃左右。7—8日市区最低气温在-8℃左右,郊区-9℃至-12℃,白天青岛市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在-4至-2℃左右。9日白天冷空气对青岛市的影响结束,天气多云转晴,北风转南风3—4级,气温小幅回升。(记者 吕璐 通讯员 杨凡)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